秦岚演过的电视剧(秦岚演过的电视剧 古装)

秦岚,人称“山风姐姐”,1979年出生于辽宁沈阳。没有错,秦岚已经41岁了,是不是好多人都跟小编一样,以为秦岚才30多,只能说保养得太好了,这些年越来越有气质,竟然比10年前显得更年轻了。


可以说我们很多小伙伴是看着秦岚的电视剧长大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她这些年演过的比较著名的电视剧角色。


第一部要说的就是最近热播的《怪你过分美丽》,秦岚搭档高以翔,型男美女非常养眼。因为这部剧是高以翔遗作,加上秦岚高以翔这样实力派的演员,所以一开播就备受关注。

秦岚在这部剧饰演莫向晚,一个业内著名的“铁血经纪人”,和高以翔饰演的莫北精英律师有一段纠葛的感情线。职场女强人,处理事情干净利落,走路自带风,这样的人物设定,不同于秦岚以往柔弱的荧幕形象。但不得不说秦岚演技真的很精湛,这样一个形象拿捏得非常好,一出场就自带气场。


第二部要说的是2018年的《延禧攻略》,这部剧众所周知,秦岚饰演的是温柔如水,白月光小天使“富察·容音”。虽然富察皇后在戏的中期便下线了,但这个角色却让观众念念不忘。

秦岚也因这个角色一炮而红,再次回到观众视野。秦岚在剧中的一举一动,让人看到一个端庄秀美,风姿绰约,文静典雅的孝贤纯皇后。


第三部要说的是2003年的《还珠格格第三部》陈知画,秦岚也是因为这个角色而开始走入观众视野,被观众熟知。知画是一个深宫的可怜女子,也是小燕子与五阿哥之间的第三者,她攻于心计,善于察言观色,处处设计离间小燕子五阿哥的感情。

因为这个角色不讨喜设定,所以《还珠3》一播出作为新人的秦岚也是承担了不少的压力。但后来秦岚在采访中也提到,当年作为一个新人,能出演《还珠3》这样著名的电视剧已经很知足了,不会去挑角色的设定。但自从看了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我就再也恨不起知画这个角色了。

第四部要说的是2010年的《深宅》,秦岚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家庭教师,同时也是一位未婚先孕的妈妈。剧中与吴磊饰演一对母子,当时吴磊才10岁,非常调皮可爱。秦岚在剧中的形象跟以往差不多,外柔内刚,因为是民国剧,基本都是穿旗袍出场,女人味十足。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2007年的《又见一帘幽梦》,秦岚饰演汪绿萍,是一个出色的舞者,却因为意外而截肢。这部剧最经典的一句台词是:“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可她失去的是爱情呀!”秦岚把一个前期神采飞扬,后期自卑敏感的绿萍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印象深刻。


以上是秦岚最出名的五部剧,这些年秦岚的影视作品还有很多,就不一一盘点了!

你最喜欢秦岚的哪一个角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