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简介(张怡宁简介个人简历)

中国跳高运动员张国伟曾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中说:我姓嚣张的张,我也有同款的“张氏冷漠”。

这个话题,在今年东京奥运会开幕之后,又被顶上热搜,引起大家盘点体坛著名的那些“张氏冷漠”镜头。

纵观中国体坛,成为体坛清流的人越来越多。

如:杨倩、马龙、苏炳添等人,都被挖掘出既是体坛雄风也是校内学霸。

但也有另外一些人,被称为是中国体坛的“泥石流”。

比如:张怡宁、张继科和张梦雪。

尤其是被称为“大魔王”的张怡宁,那张冷漠、嚣张、神气十足的脸曾是无数乒乓球赛场对手们的噩梦。

01、“大魔王”的称号由来

作为中国女乒五位大满贯得主之一,也作为世界乒乓球坛唯一一位双圈大满贯得主,张怡宁的名字被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所熟知。

张怡宁之所以被叫“大魔王”,主要是她实在太强!

论气场,她绝对是王者。

往那儿一站,场上的气氛顿时一变,她气场强大,让人油然而生一股敬意。

不管是对手,还是观众,都很快被带入她的节奏中。

论实力,没有她能不能赢,只看她想不想赢。

竞技体育的刺激性在于,特定时间的外界环境和内在环境,都会让个人状态受到影响,只有释放全部能量的人,才能获胜。

有人比赛夺冠靠实力,有人比赛夺冠靠运气,如果是我们去比赛,只能靠想象力。

而对张怡宁来说,收放自如,输赢都在掌控中。

有时打一些无关紧要的小比赛,她打两下就丢球了。

教练问她为什么不好好打了?

她会说,这成绩你都不想要,我着什么急。

她的教练对她也无可奈何。

有网友说,看了那么多年乒乓球比赛,从没见张怡宁被打到退台防守。更没见过她被迫使用交叉步。

在乒乓球场,她始终掌握着主动权。

论战绩,目前少有人能比过她。

多次拿大满贯、19个世界冠军、把对手打到崩溃……

连教练都忍不住劝她“手下留情”。

在气场、实力、战绩等方面都达到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所以“大魔王”的称号就被叫开了。

一个没有世界排名的乒乓球手是什么样的?

没错,就是张怡宁这样的!

据推测,因为比赛的那段时间,张怡宁在世界比赛没有输过,所以无法确认排名。

因为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新选手跟在世界上有排名的老选手PK,只有赢5场输5场,才能确定积分。

而张怡宁,没有输!

02、那些年“大魔王”的精彩故事

张怡宁“大魔王”称号由来已久,关于她的精彩故事更是赛后热点,有很多让人津津乐道的事例。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张怡宁和福原爱对阵。

在这场比赛中,把福原爱打哭在球场,并用零分演技故意直接把球扔到地上,现场表演让球。

看过那场比赛的观众都说,就这演技,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让球!

事后福原爱说,我根本不敢看她的眼睛!

大魔王的眼神,杀伤力不是一般的大!比赛场上,和她对视5秒,好像就能丢5个球。

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说, 很多时候和对手握手时我就知道,我已经赢了。

还有一场比赛中,张怡宁的教练让她给对手让几个球,并把全程录下来。

结果张怡宁说,刚刚那个球太短了,我让了怕她也接不到。

这足以体现张怡宁的强大和自信。

“我姓张,嚣张的张!”

不知道有多少人把这句话当成一个梗,认为这是网友写的段子。

其实,真的是“大魔王”张怡宁的自我介绍!

震惊吗?“大魔王”可不是随便喊喊的。

除了这句常常被误认为是段子的自我介绍,张怡宁还有很多打得人措手不及的金句。

有人问她为什么在赛场总是铁青着脸,她给了个神秘的眼神说:从打球那天起,我就没有真正快乐过!(孤独求败)

被采访有没有什么打法会比较不习惯,她说:“我没有不适应的打法。”

她还曾很遗憾地表示,打球都出不了汗,因为没有对手呀!

这话听起来好“凡尔赛”啊,但是放在“大魔王”身上,又那么理所当然。

退役时,被采访问为什么在巅峰时退役,张怡宁曾说,自己技术已经非常好了,所有的冠军都拿到了,连大满贯都拿到了两次,再打比赛有什么用呢?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

这句话放在别人身上,只会让人觉得狂妄嚣张,但放在张怡宁的身上,却会让人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

“乒乓球属于我,我不拿第一谁拿第一!”

你看,就是这么嚣张,就是这么强!

如今,“大魔王”不在体坛,体坛还流传着她的传说。

03、急流勇退,幸福生活

在乒乓球坛征战十多年,拿了19个世界冠军后,张怡宁选择了退役。

虽然她还正值当打之年,但可能正像她所说的,乒乓球对于她已经缺少了挑战性。

她需要在其他地方,去寻找更多的挑战。

退役后她做过比赛解说,还成为了一名乒乓球教练。

这次东京奥运会,王楠和张怡宁在现场做解说时,刘国梁还趁机调侃她们:你们俩不能打球,只能解说了!

她说过乒乓球属于她,所以退役以后,她也一直在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和发展做出贡献。

退役后,张怡宁的感情生活也十分幸福。

她嫁给了比自己大20岁的香港富商徐威,在无数的质疑声中,张怡宁用自己独有的“大魔王”式冷漠脸,回复了所有质疑的声音。

她说,我找对象不看对方年龄身份,首先看的是三观正不正,得值得崇拜,得从心底爱我。

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张怡宁,被丈夫宠爱着,不久前还获赠了北京一套四合院。

要知道,这四合院可不是以前的破宅子,而是正正经经上千万的“皇城根豪宅”。

她自己除了做解说,也在中国乒乓球学院任院长助理的职位,协助任院长的施之皓管理学院,指导教学。

她也会不时地前往世界各地去参加乒乓球交流活动,带女儿去比赛现场看比赛。

有钱,有闲,有事业,有爱她的爱人和孩子。张怡宁可谓是从体坛巅峰退下,又走上了新的人生巅峰。

“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这句歌词,似乎最适合张怡宁了。

她的人生态度也如她打球一样,快、狠、准。

不做无所谓的事儿,没有多余的情绪,认定的事儿就百分之百去努力。

也是这样的态度,哪怕回归了家庭,她也依然是那个技压全场又嚣张的“大魔王”。

张怡宁虽然已经离开乒乓球坛这么多年,但她的“魔幻传说”会一直流传下去,她的气势和精神也会一直鼓励着后辈运动员。

(电影烂番茄编辑部:小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