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是什么意思)

文/诗远

最近这些年,不是那么太平。

新冠肺炎疫情的猖獗,西方国家的战争连起,前些天又发生了东航空难……

感叹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今天的一句“再见”,也许就成了永别;上一秒还未说出口的“爱你”,也许永远也没有机会再说出来了……

经历了越来越多的不确定以后,发现不确定才是最大的确定。

未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边担心未来的不确定,一边失去了珍惜当下的机会。

经历了这么多的世事无常以后,才真正的明白,珍惜当下,才是我们生而为人,人生在世,最应该做的。

经历了那么多的失去以后才明白,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才是最大的幸福。

也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心,跟着社会的节奏变得越来越浮躁,总想不停地往前赶,总想不停地去抓取一切能抓取的,似乎拥有的越多,也就越幸福。

物质丰厚=幸福,这是现如今很多人的观念。

可是纵观这些年发生的一系列无常,突然觉得自己有饭吃,有稳定工资,有稳定居所,有孩子亲人在身边,简单的一日三餐,只要健健康康的,就是最大的幸福。

其实,真正的幸福就是这样简单,我们不能让欲望抢占了幸福的位置。

全国疫情反扑严重,每次听见救护车,警车从身边呼啸而过时,我总会觉得现世安稳是多么重要。如果每天生活在动乱环境中,我们的生活何来幸福呢?

那些所谓的物质追求、名利追求,在这个时候显得多么薄弱,如果现实不安稳,追求的那些都是泡沫,脆弱得不堪一击。


珍惜当下,热爱当下,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所真实拥有的幸福。

过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全心全意地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幸福的滋味。

不要试图去抓取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将注意力放在当下。

担忧、茫然、彷徨等等的情绪,都是一种幻想,而只有脚踏实地的感触才是最真实的。

去热爱它,珍惜它,不要等着失去了,再追悔莫及,不要等失去最爱的人了,才感叹应该在平时多加关心和表达爱意,不要等居无定所了,才感叹应该珍惜有房子住的安定……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珍惜现在的拥有,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