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几年一任(美国总统历任总统名单)

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白宫为美国总统官邸及办公室。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是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美利坚合众国三军总司令。作为美国的行政部门和美国联邦政府的首脑,总统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公职。这一职位由美国选举团(或美国众议院,如果选举团未能通过绝对多数)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1951年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通过后,总统限连任两届,总共不超过10年[1]。如果现任总统去世、辞职、被罢免或弹劾,副总统将接替他的职务。总统必须至少35岁,在美国居住超过14年,并且是“天生的”美国公民。这份名单只列出了自1789年3月4日美国宪法生效以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人。在宪法生效之前,美国领导人指的是大陆会议主席[2]。这份名单也不包括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第25修正案授权的代理总统。

历史上迄今为止,共有45人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总任期为46届(格罗弗·克利夫兰连续两届担任美国总统,计为第22届和第24届)。其中,4人死亡(威廉·亨利·哈里森[3]、扎卡里·泰勒[4]、沃伦·盖玛利尔·哈丁[5]、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4人遇刺(亚伯拉罕·林肯[6]、詹姆斯·艾伯拉姆·加菲尔德[6][7]、威廉·麦金利[8]、约翰·肯尼迪),1人辞职。

美国历任总统


1789年,选举团一致投票选举乔治·华盛顿为美国第一任总统。1828年,大多数限制非土地所有者投票权的法律被废除后,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成为第一位由白人选举产生的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的任期最短,1841年只有32天。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在位时间最长,为12年零40天,但他在1945年第四个任期开始后不久去世。他也是唯一一位连任两届以上的总统。该修正案在哈里·S·杜鲁门上任后生效,限制了任何人当选总统的次数。沃伦·盖玛利尔·哈丁是1920年女性获得投票权后当选的第一位总统,约翰·肯尼迪是第一位信仰天主教的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是第一位非洲裔总统[10],唐纳德·川普是第一位从未担任民事和军事职务的总统,乔·拜登在78岁就职时成为最年长的总统。五位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本杰明·哈里森、乔治·沃克·布什、唐纳德·川普)当选,尽管他们比对手获得的普选票数少[注1]。其中乔治·沃克·布什在接下来的选举中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普选票和选举人票,顺利连任。

美国现任历任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