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芯派(童芯派编程)

蓝鲸教育7月2日讯,日前,童心制物(Makeblock)发布一款名为“童芯派”的百元人工智能编程产品。该产品集成丰富易上手的功能并搭配课程,让人工智能教学在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堂实现落地。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阶段,通过有趣的硬件与功能强大简单易用的软件相结合的方式,才能激发学生学习人工智能及编程的兴趣,避免课程枯燥、学生学习兴趣衰减等问题。基于这一点,有效的人工智能教学产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三个:简单易用但功能丰富的教学软件;软硬件结合教学;贴近生活,可使用的教学课程。

童芯派在研发初期就考虑到了这些问题。针对教学软件的问题,童芯派搭载一站式慧编程,支持从Scratch直接进阶到Python教学。

其低门槛与易用性不止停留在软件层面。在硬件方面,其配置了全彩IPS屏幕,搭载麦克风和扬声器;还配置了Wi-Fi模块,支持物联网及局域网应用,实现贴近生活的创作。此外,童芯派还兼容100余种电子扩展配件及传感器连接,可实现同步的驱动与控制。

而相对于动辄上千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单价,童芯派在定价上相当亲民。发布定价为149元,使人工智能与少儿编程教学成果规模化落地成为可能。

本文源自蓝鲸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