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三孔门票价格(曲阜三孔门票价格优惠)

你知道吗?中国有一个旅游景点,据说一辈子只能看一次,再去看“不吉利”!一张门票140元,每年上百万游客挤破头也要带孩子来看一看。

这个神奇的地方就是鼎鼎大名的山东曲阜“三孔”。所谓“三孔”,指的是位于山东省曲阜市的孔庙、孔府和孔林,是全世界纪念孔子的中心。

众所周知,山东曲阜是一代宗师孔子的故乡,号称是“东方圣城”。山东曲阜古城里的孔府、孔庙和孔林,分别是孔子出生、纪念和安葬的地方。

曾有传说:孔庙只能拜一次,再来“不吉利”。其实这是“以讹传讹”。来孔庙大多是祈求学业有成,当然希望一次考中,谁都不愿意“重考”两次!

每年寒暑假,都会有成千上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带着孩子来曲阜“三孔”,祈求一代宗师孔子保佑孩子学业有成,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曲阜“三孔”一张门票140元,除了可以一口气看完孔庙、孔府和孔林之外,还“附赠”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7个小景点,真的蛮划算的!

如果想要单独参观的话,孔府门票价格60元,孔庙门票价格80元,孔林最便宜,门票价格10元。来都来了,算起来,还是140元的联票更划算一些,你说呢?

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古时候几乎是每一座城市都有孔庙,但最大的一座是曲阜孔庙,号称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古建筑群之一,仅次于北京的故宫紫禁城。

孔府是孔家子孙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孔家号称是“天下第一家”,绵延2500多年,传承80多代,后世子孙300多万人。虽然遍布全世界,但老家都在孔府。

孔林是孔子的家族墓地,占地3000多亩,是目前全世界时间最长、面积最大的家族墓地。据说陵园里有大大小小10万多座陵墓,堪称世界之最。

你去过曲阜“三孔”吗?你觉得花140元的门票逛孔府、孔庙、孔林值得吗?欢迎留言评论,分享你的旅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