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晒图挑战漫画腰(杨幂晒图挑战漫画腰部)

热爱挑战的杨幂,最近又因为身材上了热搜,#杨幂漫画腰#收获5.8亿阅读,但这次在粉丝夸身材的声音里,多了另外一种骂声:别再助长畸形审美了!




杨幂这次秀身材,并不是简单的秀腹肌秀长腿,她用一个高难度动作,展示了自己身体的柔韧程度和腰细腿长。照片里她模仿漫画,将大腿放在几十厘米高的椅子上,上半身则趴在地上,身体几乎折成了垂直的“Z”字形状。



除了畸形身材审美,这个“漫画腰挑战”还有软色情的成分在。原图本就有一丝隐约的媚男暗示,男画师又凌晨发博,放出9张同系列,图中都是各种撅臀趴腰的动作,还艾特杨幂让她来“解锁新姿势”。这样的文案、配图,真的很难不让人多想。




漫画原画之前在视频平台上已经掀起了一波挑战热潮,却没真正出圈,杨幂是第一个主动参与的女明星。作为公众人物,还是当红大花,杨幂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在她之后模仿热度只会越来越高。



杨幂成了这个挑战的娱乐圈带头第一人,从《创造营2020》出道的张艺凡,也紧跟前辈步伐开始效仿。有芭蕾舞基础的她做这样的动作,同样很吃力,可见原漫画里的标准“Z”字有多反人类。



张艺凡的这张秀身材图,比杨幂的晒图还吓人,她穿着有十几厘米高跟的及膝靴,包臀黑色短裙。弯折腾空的腰部,被翻折出了明显的肋骨形状,看着都有些窒息。



张艺凡去年参加的《创造营》,也发起了小蛮腰挑战,女爱豆们横着穿过只有十几厘米的栏杆间隙,窒息程度不亚于这次的漫画腰挑战。



现在热搜上挂着两个女星的“漫画腰”好不热闹,但是这种营销评论里,可不是她们认为的一水都在夸身材好。相反,大部分人认为,这种畸形的身材挑战真的大可不必。作为公众人物,支持助长这种畸形极端的身材,贩卖身材焦虑,真的很败好感。



可笑的是,杨幂前段时间在采访里,还明确了表示对“白幼瘦”审美的不认同,甚至觉得提出这种标准的人没安好心。但是现在她又完成了极限挑战,大秀自己“瘦”到极致的身材,明星还真是心口不一啊。




其实从“挑战A4腰”、‘锁骨放硬币”、“反手摸肚脐”再到现在的“漫画腰挑战”,每次的极端的身材挑战,都有女明星的参与。



“白幼瘦”标准在她们乐此不疲的比拼中,成了大众追求的标准范本,给普通人制造了不少身材、容貌焦虑。


比如怀孕时的吉娜,在有7个月身孕时,还在营销腰细、少女感。


“白幼瘦”标准,让影视剧也深受其害。曾经的剧里,女性角色珠圆玉润、环肥燕瘦美得各有千秋。而现在观众对女性身材越来越苛刻,刘涛因在《大宋宫词》的一个洗澡镜头,被嘲胖又壮,仿佛美只有“瘦弱”这一条解。



其实女星想秀身材可以,不是只能用这种极端的挑战来实现的。很多女星也经常发出健身照片展现身材美,健康向上锻炼身体,这才是正确的方向,而不是迎合A4腰、iPhone腿这样违背生理的畸形标准。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对社会起到的影响其实是很大的。女明星们要展现的美,应该是健康多样的,而不是迎合畸形审美还引以为傲,给女性不断制造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