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5570怎么样(三星S5570)

编译 | Bruce

(本文版权为知产力所有,转载请在显著位置注明来源。)

(本文3038字,阅读约需6分钟)

AI去水印算法遭质疑 谷歌称技术无罪

(图片来源:谷歌研究院博客)

8月18日,谷歌研究院在博客中推出了全新的“AI去水印算法”,即借助于图库大数据和精准的图层分析来告别水印困扰。谷歌表示使用了一种广义的多图像消隐算法,将水印图像集合作为输入,并自动估计“前景”的“无光泽”和“背景”图像。据悉,目前该算法可以将较为明显的水印几乎完全消除,但对于背景较为复杂的水印还只能做到淡化。

由于很多数字水印是为了证明图片的版权归属,同时作为版权方跟踪侵权行为的主要手段,因此有网友质疑谷歌有破坏版权的嫌疑。

对此,谷歌表示,研究的目的不是为了破坏版权,一是工具本身无罪,二是从反面的角度也告诉版权方如何反制去水印操作。

Waymo:碰撞时软化车身 保护行人安全

自动驾驶汽车本来应该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因为它们不会犯很多人类常犯的驾驶错误。但Waymo并没有因此懈怠,这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最近获得一件专利,可以通过软化车身来降低交通事故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US9,725,606 B1号美国专利附图4(来源:USPTO)

这件专利将会利用底部的线缆、支撑条和弹簧来改变车身、保险杠和引擎盖的硬度。一旦传感器发现将对行人造成影响时,这款汽车就会放松底部支撑,从而创造硬度较低的表面,以便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Waymo早在2015年9月3日就申请了这件专利,2017年8月8日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授权,专利号US 9,725,606 B1。但无法确定Waymo是否会将其部署在产品当中。当然,这件专利在真正应用之前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是否会增加车内人员受伤几率等。

不过,这件专利仍然让我们得以了解Waymo的思考方向。人们一直以来对新的技术更容易抱有质疑,Waymo如果能将无人驾驶汽车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那就不仅能够拯救生命,还可以大幅增强人们对这种技术的信心。

《英雄联盟》卢锡安世界杯皮肤侵权荷兰前国脚起诉Riot胜诉

MOBA游戏《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LOL)作为Riot游戏公司的代表作品,受到全球玩家的欢迎,然而最近却官司缠身。荷兰传奇国脚埃德加·戴维斯(Edgar Davids)近日赢得了与Riot游戏公司的诉讼,而戴维斯起诉Riot的原因,是《英雄联盟》中的一款皮肤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借用了他本人的肖像。

(来源:荷兰阿姆斯特丹法院判决书)

2014年6月,Riot公司为了迎接FIFA世界杯,打造了一款卢锡安的世界杯皮肤(Striker Lucian),然而,Riot前软件测试工程师Baconhawk发过一则推特称,这个皮肤就是受到了戴维斯的启发。

2015年12月,戴维斯决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起诉Riot公司。2016年4月,Riot答辩称,LOL玩家通常将该皮肤与角色联系在一起,并不会与球员联系起来。

最终,阿姆斯特丹的一名法官认定该皮肤是一幅肖像,包含戴维斯的黝黑皮肤、黑色辫子等许多元素,戴维斯应该得到赔偿,所以Riot目前必须提交有关在荷兰境内从该皮肤获利多少的证据,随后法院将决定具体的赔偿金额。

三星:S Pen或将内置酒精测量仪

据外媒曝光的一份三星专利显示,未来三星S Pen手写笔将内置体内酒量测定器(breathalyzer),它能够检查你体内酒精的浓度,同时也内置了麦克风,能够语音通话。

三星专利附图(来源:Patently Apple)

从专利附图上可以看出,这款手写笔的一端能够弯曲90度,方便放在嘴边。手写笔内置的气体传感器,能够在用户通过手写笔的麦克风与他人通话时,分析呼出气体的酒精浓度,分析的数据将通过一个短程收发器传送到设备主机,测试用户当前是否适合驾驶车辆。即使用户在打电话并且把手写笔用作麦克风,也不耽误发挥呼吸分析器的功能。

可以想象,如果三星将这件专利部署到未来的手机产品当中,一定会备受警察蜀黍的青睐。

福特:无人驾驶新专利 方向盘、踏板可自由拆卸

你可能见到过许多概念汽车上,踏板和方向盘可以在不用时折叠回仪表板中。现在,福特的想法可能更加“简单粗暴”:让汽车制动踏板、方向盘在不使用时拆卸掉。

公开号US 2017/0225570 A1的美国专利附图(来源:USPTO、CNET)

福特申请的一件专利最近被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这件专利是福特于2016年2月5日申请的,申请号为15/016,583,今年8月10日被公布,公开号2017/0225570。

该专利显示,福特将踏板、方向盘设计成了可拆卸式的。福特预想的这套系统可以有用于开发目的或客户需要的方向盘,但也可以取下来。如果驾驶员不想让汽车自动驾驶,可以安上方向盘自己来开。

方向盘和踏板会连接到仪表板上的特定凹口,带有锁止点来确保各部分固定到位。你大可不必担心正常操作时仪表板上会露出不和谐的黑洞,因为会有专门部件来遮掩凹口。方向盘内仍然有安全气囊,同时福特还放置了一个二级安全气囊在仪表板内。汽车系统会自动判断有没有安装方向盘,从而启动相应的安全气囊。福特还会安装一个电子系统来模拟真实制动感觉,以弥补踏板与制动系统之间使用数字化连接带来的影响。

苹果公司明年将斥资10亿美元购买原创内容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制定了10亿美元预算,用来在未来一年里购买和生产原创内容。苹果或正在考虑进军好莱坞。

《华尔街日报》8月16日的报道,认为苹果公司的营销实力和全球影响力足以让其快速成为内容领域的强有力竞争者。消息人士称,苹果可能最多会推出十档类似于《权利的游戏》的节目。不过,如果与HBO、Netflix等相比的话,10亿美元还是较为有限的,毕竟HBO去年单是在内容方面就投入了20亿美元,Netflix则高达60亿。

除了10亿美元的预算制定以外,苹果还为原创内容生产计划招募了许多人才,比如本月刚刚来到苹果的索尼电视部门的两位高管 Jamie Erlicht 和 Zack Van Amburg,计划打造与《权力的游戏》相媲美的名牌节目,不过,苹果最近的原创节目《应用星球》《Carpool Karaoke》等并不是十分成功,甚至遭受了一些批评。

微软玩起了人工智能滑翔机

(图文无关)

8月16日消息,微软在美国内华达州霍桑附近的沙漠里测试了两架无人驾驶的滑翔机。

据报道,这种飞机利用机载传感器提供的数据,靠人工智能预测气流形态,找到持续飞行的路径,这种研究和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有关。

微软希望无人机可以无动力持续滑翔超过 5 小时,但这次试验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摩托罗拉:手机屏碎不怕啦,未来或可用体温修复

摩托罗拉近期的一件专利显示,摩托罗拉似乎正在研发一种可以自行修复的屏幕材质。

根据专利信息可以得知,摩托罗拉正在开发的这种屏幕材质并不是玻璃,而是一种形状记忆聚合物(“Shape-memory polymers”)。资料显示,这种聚合物在收到刺激或者撞击后,可以在先期设定好的方式下由形状A改变为形状B,可以理解为从通过编程确定的破碎的形状恢复为完好的初始形状。

这种记忆聚合材质的自动修复功能是通过发热来实现的,发热元件被集成在整个显示面板中,当温度升高时,破损的部分就会按照上述过程逐渐愈合。这也许可以让用户动动手指,利用体温就能使破损的屏幕复原。不过这件专利也表示,破碎屏幕不太可能恢复成百分百的平面,并且屏幕缺失一部分是无法补全的。

这件专利简直可谓手机贴膜带套党的福音,不过在这个黑科技到来之前,我们还是要尽量防止“手滑”带来的意外,保护好手机的“面子”。

爱立信在德起诉法国智能手机生产商Wiko侵犯通信专利

据路透社17日报道,爱立信已在本周一(8月14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曼海姆法院起诉中法合资智能手机生产商Wiko专利侵权。

Wiko的总部位于法国,但中国科技公司天珑移动(Tinno Mobile)掌握着这家公司的多数股权。爱立信称Wiko已经持续侵犯其专利长达六年,其间Wiko在没有得到许可也未支付补偿的情况下,一直在持续侵犯其专利。爱立信表示,虽然一直试图与对方达成FRAND许可,但并未成功。

因此,爱立信在德国杜塞尔夫和曼海姆法院,就Wiko侵犯其2G/3G/4G蜂窝技术必要专利实施权进行起诉。

爱立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2万件授权专利,涵盖2G/3G/4G技术,每年在专利费用方面的年收入约为7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57.6亿元)。

图片来源 | 网络

知产力是一家致力于“为创新聚合知识产权解决方案”的原创型新媒体平台。了解科技领域创新及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请关注知产力微信公众号“zhichanli”、官方微博“知产力”,亦可登录www.zhichanli.com查阅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