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个人简历(秦岚个人简历介绍秦岚老公是谁)

“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

两年前,面对记者采访时不怀好意地“生孩子是女人的义务”这一说法,秦岚给出了一个相当霸气的回怼。

虽然在当代中国,已经有不少人都接受了不婚、丁克等主义,但在拥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一个女人在镜头前“大放厥词”,说自己不想生孩子,自然还是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

甚至有的人还会想,秦岚是不是觉得自己快要过气了?所以才在镜头前说出这样一番惊世骇俗的话来,就是为了给自己吵点热度?

但在这里明确地告诉大家:真的不是。

两年时间过去了,已经进入四十不惑之年的秦岚,没有婚姻和家庭的困扰,依旧活得无比潇洒和自在,她现如今的状态,是无数女性想要却不敢要的生活。

说她只是想炒热度?拜托你看看秦岚的履历,她的热度,还用炒吗?

“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

这是琼瑶曾经对秦岚的评价。

虽然从现在的眼光看来,琼瑶剧里的某些情节很毁三观,但放在十几二十几年前,这些东西,可是每到寒暑假,就会准时在电视台上播放的经典影视。

尤其是《还珠格格》,每当它在湖南卫视开播的时候,就意味着,暑假又开始了。

要说《还珠格格》里大家最喜欢的角色,有的人说是古灵精怪的小燕子,有的人说是温柔娴静的夏紫薇,有的人说是高贵俊俏的五阿哥,有的人说是深情款款的福尔康,总之,答案有很多种,每一种都对。

但如果说最讨厌的角色,“知画”能进前三。

然而,谁能想到,“知画”这个角色,其实是秦岚进入影视圈后,接到的第二个角色呢?

而且能把这个坏女人演得让全国观众恨得牙痒痒的秦岚,实际上,根本就不是科班出身,她原本学的是会计。

秦岚是辽宁沈阳人,她还是个学霸,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大学专业学的是会计。

不过,就跟很多家庭一样,秦岚的专业并非自己所愿,而是母亲的愿望。

秦母希望秦岚以后可以当个会计,生活轻松又简单,女孩子嘛,工作稳定就好了,不要那么辛苦那么累。

但秦岚却有别的想法。她渴望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来。

进入大学半年后,秦岚无意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条信息:全国“首艺杯”推新人大赛。

也不知道秦岚是哪里来的勇气,没有任何基础的她,就那样报了名,甚至一步步杀到决赛,夺得了大赛模特组全国十佳金奖。

这次经历,在秦岚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她发现,自己可能很适合走演员这条路。

既然有天分,那么为什么不去试试?失败了也只是回到老家重操旧业,要是胜利了那可就是一飞冲天。

于是,大学毕业后,秦岚选择来到北京,当起了北漂。

秦岚运气确实好,早在别的演员,还在剧组中为了一个小角色,争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没有任何表演基础的秦岚,就已经凭着一张脸,被琼瑶选中,成为了《还珠格格之天上人间》里的那个绿茶坏女人陈知画。

不过,倒霉的事情也接踵而至了。由于知画这个角色演得太过深入人心,导致今后无论秦岚接到什么角色,观众们看到她的第一眼反应就是:这不是知画吗?她接下来又要作什么妖?

这个刻板印象一直停留到了2017年。

2017年,《延禧攻略》横空出世,秦岚饰演的乾隆白月光——富察·容音,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

等大家晕乎乎地看到秦岚下线,这才反应过来:这、这是秦岚?饰演知画的那个秦岚?

没想到她演起贤良淑德的角色,也是一把好手啊!

富察·容音这个角色,对秦岚而言,是一剂强心针。因为饰演这个角色时,秦岚已经35岁了。

虽然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35岁还能拥有如此状态,实在引人羡慕,但秦岚自己很清楚,尴尬的年龄已经让她慢慢掉入“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的境地了。

在《延禧攻略》之前,秦岚是处于一种“青黄不接”的状态,好剧本不找她,即便她去争取,也只能演女二女三了。

这对曾经演戏必演女主角的秦岚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但同时也让她看清楚地认识到了一点,自己必须考虑转型了。

其实秦岚早在很久之前,就考虑转型。

她因为“知画”而走入了观众的视野,所以在《还珠格格3》之后很久,她饰演的一直都是温柔如水的小女人,始终没能跳出自己角色的舒适区。

直到2012年,秦岚尝试了一个新的角色,《王的盛宴》中的吕雉。

学过历史的都知道,吕雉是一个狠角色,她陪着汉高祖刘邦一步步登上权力的顶峰,

又在刘邦驾崩之后,坐上皇太后的位置,大权在握,杀伐果断,她甚至差点把刘氏子弟斩尽杀绝,让汉朝险些就姓了吕。

这样的一个人,秦岚和她可以说是没有半分相符合的地方。

果不其然,秦岚后来承认说,饰演吕雉的这段时期,是她从业以来最为低谷最为软弱的人生。

最让秦岚记忆深刻的是一场和沙溢的对手戏,她一连NG了五十多次,到了最后,工作人员的不满几乎溢于言表,看着别人的表情,秦岚陷入了自我怀疑。

她一直以为,自己的演技即便不是顶尖,但也还算过得去,可是这次经历,无情地打碎了她的幻想,残酷地告诉她:你的确不行。

强者遇到挫折,跌倒了就再爬起来;弱者遇到挫折,跌倒了就直接躺平。秦岚不想当弱者,所以她选择直面困难。

《王的盛宴》拍了八个月,结束拍摄之后,秦岚回到北京,她说,感觉从那一刻起,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她的预感并没有错,2012年,秦岚凭借吕雉一角,斩获了第七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配角”这一奖项。

在娱乐圈里混了这么多年,才拿到这么一个奖项,若是不知内情的旁人看来,一定会质问秦岚,这些年你到底都干嘛去了?

然而,对于非科班出身,大学专业学的是会计,在北京既无人脉也无资源的秦岚来说,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了。

秦岚在事业里是拼命三娘,拍《还珠格格3》的时候,因为是新人,所以没有助理,没有专车,秦岚就每天坐公交车,往返于出租屋和片场。

拍戏压力大,也无人排解,晚上睡不着觉,那就去背台词,学习怎么走位,争取一条过。对于这事,秦岚自己也自嘲说,因为起点低,那就只好拼命。

也就是秦岚的这份拼命,吸引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黄晓明,现在我们都喜欢叫他“黄教主”。

黄晓明在《还珠格格3》里饰演的是萧剑,和王艳饰演的晴儿是一对,然而在现实中,真正让黄晓明动心的那个人,是秦岚。

两人之后又合作了《龙票》,由此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据说感情曾经一度好到要见家长的地步。

但是无论过去的感情多么美好,“黄教主”最终还是没有选择为秦岚停留,他后来又认识了李菲儿,和她谈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又与李菲儿分手,娶了Angelababy杨颖。

这两人的婚礼引得无数人慕羡,可惜他们也没能走到最后,这场曾被无数人祝福的婚姻,最终还是走向了破灭。

不过这也与秦岚无关了。

与黄晓明分手后,经过几年的感情空窗期,秦岚认识了导演陆川,两人通过电影《南京!南京!》认识的。

陆川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比秦岚大10岁,成熟男人自带一股令人着迷的魅力,秦岚很喜欢自己的这位新男友,当初电影《南京!南京!》资金链断裂,还是秦岚自掏腰包,帮助陆川渡过难关。

陆川也曾经放话说,《王的盛宴》票房超过三亿就娶秦岚。

怎么看,这两人都该走到一起了,但这个机会,被秦岚放走了,秦岚后来承认说,陆川向她求过婚,可她觉得没有准备好,所以拒绝了,两人只好错过。

现在的秦岚,已经42岁了,对待感情上的事情,她依旧是淡然处之,没有表现出一点急躁。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而未来的事情还尚未发生,我们每个人唯一能够把握的,只有现在。

优雅自信,随性洒脱,不急不躁,保持自信。

这就是秦岚。

她终究活成了我们每个人内心都希望成为的那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