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蓝筹(融通新蓝筹基金净值)

融通动力先锋(161609.OF):2022年一季度亏损1.18亿元,单位净值累计下跌14.24%

融通动力先锋(161609.OF)4月20日发布2022一季度财报,本季度亏损1.18亿元,基金总规模为7.12亿元;单位净值为1.8元,本季度累计下跌14.24%,近3年累计增长3.63%;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为-328.57万份。

资产配置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股票总市值为5.76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79.58%;持有现金1.39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19.24%。

截至一季度末,融通动力先锋十大重仓股为:

基金经理在财报中表示,2022年市场开年即震荡下行,基于对全年经济增长的担心,叠加高企的油价及海外形势的不确定,担忧情绪愈演愈烈。3月后深圳,上海等地为代表的疫情加剧,生产生活均出现较为明显的影响。虽然国家出台一系列的稳增长措施,但是由于效果尚未显现,市场信心仍显不足。基于对风险控制的考虑,我们适度降低了一些消费板块的敞口,增加了以大金融为代表的顺周期稳增长板块的配置。我们始终认为困难总是暂时的,经历过困难才能更加热爱生活,对于经济企稳及疫后消费的恢复充满信心。对于组合配置,我们需要更加精选个股,短期的压力测试更能够考验企业的韧性,而合理的估值水平是给予能够经受起考验的企业的额外保护。

融通新蓝筹(161601.OF):2022年一季度亏损2.1亿元,单位净值累计下跌13.91%

融通新蓝筹(161601.OF)4月20日发布2022一季度财报,本季度亏损2.1亿元,基金总规模为12.84亿元;单位净值为1.05元,本季度累计下跌13.91%,近3年累计增长14.92%;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为-1541.54万份。

资产配置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股票总市值为8.46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65.53%;持有现金1.09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8.43%。

截至一季度末,融通新蓝筹十大重仓股为:

基金经理在财报中表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新冠疫情受到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的影响疫情出现反复,上游资源品、房地产和金融领涨。市场政策底出现,经济维稳信号明显,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全年经济目标有望顺利实现。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重点布局高景气度高增长赛道,如CXO、疫苗、光伏、军工等,一季度消费类资产继续保持配置低位,加仓房地产、金融、基建等稳增长板块。展望2022年,新冠疫情有望通过全球疫苗的大比例接种和新冠口服药的推广得到有效控制,主要经济体国家有望实现全面开放,国内经济上半年将以稳增长为主,下半年消费和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性板块将是主要的投资方向。随着美国加息周期的开始,疫情以来的全球流动性宽松将告一段落,国际国内市场波动会加大,国内经济将表现为继续适度宽松,信贷投放稳中有升,房地产等2021年产业政策调整过度的行业将出现纠偏机会,稳增长将是2022年投资的主题词,阶段性会低估值高分红资产将表现出相对受益。2022年A股市场分化将急剧加大,一方面前几年疫情影响带来的高景气度成长性赛道由于估值的问题继续消化估值,一方面国内经济压力转大,出口和消费全年来看实现超超预期增长难度很大。因此本基金将主要根据疫情恢复期国内经济的特点,着重在上半年稳增长和下半年估值合理的高景气度成长性板块进行积极布局,继续利用均衡投资产业政策投资的思想抵御市场波动带来的净值影响。

融通研究优选(006084.OF):2022年一季度亏损1474.89万元,单位净值累计下跌19.04%

融通研究优选(006084.OF)4月20日发布2022一季度财报,本季度亏损1474.89万元,基金总规模为1686.8万元;单位净值为1.61元,本季度累计下跌19.04%,近3年累计增长61.02%;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为-3153.77万份。

资产配置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股票总市值为1339.88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78.31%;持有现金251.66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14.71%。

截至一季度末,融通研究优选十大重仓股为:

基金经理在财报中表示,回顾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面临新的压力,包括不稳定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再次蔓延,稳增长成为政策主要导向,市场高景气的方向和新的主题表现相对较好,但同时高估值资产也面临边际走弱的压力。本基金适度降低了高估值的资产,增加了受益于稳增长逻辑的资产,包括央企地产股及地产链公司,金融类的低估值优质个股。展望二季度,国内经济仍处在下行的趋势中,具体的稳增长措施将逐步落地,我们对宽信用环境保持乐观。在此前提下,我们仍主要增加对大金融、消费等优质公司的布局,在新能源等方向进一步深挖,寻找细分领域的机会,减少对该方向估值较高个股的配置,同时维持对军工部件等资产的配置。

融通产业趋势臻选(009891.OF):2022年一季度亏损8270.23万元,单位净值累计下跌20.14%

融通产业趋势臻选(009891.OF)4月20日发布2022一季度财报,本季度亏损8270.23万元,基金总规模为3.29亿元;单位净值为0.94元,本季度累计下跌20.14%;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为-13.69亿份。

资产配置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股票总市值为3.1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3.65%;持有现金2001.82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6.06%。

截至一季度末,融通产业趋势臻选十大重仓股为:

基金经理在财报中表示,一季度国家层面进一步明确了今年GDP完成5.5%左右的稳增长目标,同时考虑到国内一季度多地新冠疫情的再次突发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经济活动,预计宽财政相关的措施后续仍将持续加码,不仅基建投资或有望得到改善,房地产行业偏紧的政策也将重新纠偏。市场方面,在稳货币与宽财政相结合的环境下,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挖掘,风格上与“稳增长”相关的价值板块(金融、投资品等),和与“泛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板块(光伏风电、汽车智能化等)做了更趋于均衡化的组合配置操作。另一方面,全球新冠疫情或有望在今年受益于疫苗/特效药不断改进的情况下逐步得到缓解,与“后疫情”相关的经济修复类资产(交运、社服等)在2022年亦值得重视。此外,在面对通胀压力下美联储的加息缩表节奏,包括俄乌关系动荡引发的国际政治因素等,或是今年影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性的主要因素。

融通消费升级(007261.OF):2022年一季度亏损1520.0万元,单位净值累计下跌20.19%

融通消费升级(007261.OF)4月20日发布2022一季度财报,本季度亏损1520.0万元,基金总规模为5926.75万元;单位净值为1.78元,本季度累计下跌20.19%;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为-38.74万份。

资产配置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股票总市值为5529.88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2.71%;持有现金417.38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7.0%。

截至一季度末,融通消费升级十大重仓股为:

本文源自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