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又念什么(四个又念什么字)

市民王先生

将电动车停在菜市场门口

2天后发现车不见了

王先生向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意派出所报警求助。被群众称为“执着哥”的民警殷文齐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辅警李易、鄢文忠、张文俊调看现场监控,发现在19日0时40分,一名男子将该电动车从菜市场门口挪至隔壁超市门口,挪完车后便离开了,因此并不能判断该男子就是“偷车贼”,也可能为了不影响菜市场门口车辆通行,将电动车挪至一旁,但接下来的一幕让大家哭笑不得。

19日8时44分,超市老板开门营业后,由因门口停放的电动车影响行人往来,又将车挪至隔壁的小巷中。19日11时27分,小巷中过路居民嫌小巷路窄,电动车影响其穿行,再次将车挪走,挪至更深的巷弄。至此,电动车已被“转手”3次,而电动车最后的停放位置在巷弄深处,属于监控盲区,无法顺线追踪。

民警殷文齐通过监控找到了第三次挪车的男子,询问后来到了视频中最后挪车的老旧居民楼前。此处并没有电动车,所有的线索中断,“执着哥”仍仔细观察周边环境,不放过蛛丝马迹,他发现电动车原本停放过的地方堆放了几个空的快递箱。殷文齐推测,电动车极有可能是拆快递的住户挪走,顺着这一条线索,联系到了快递的主人,果然不出殷文齐所料,该男子称自己嫌电动车在家门前碍事,将电动车挪至了隔壁小区巷中。

殷文齐立即前往寻找,终于找到了“失踪”2天,被“转手”4次的电动车, 此时电动车经过“挪车接力赛”已离最初停放的菜市场距离足足有1公里。

当殷文齐将电动车送还给王先生时,王先生也未想到车辆“被盗”竟是一场“乌龙”,连连对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点赞。

素材来源:江汉分局

来源: 平安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