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6是什么意思(2^2016是多少)

很多朋友在高速上开车

都会遇到这种情况

一不小心

走错高速公路出口了

……

你会怎么做呢?

继续行驶,将错就错

还是

选择倒车,错上加错?

01 高速公路违法倒车

事件回顾

6月23日,山东东营。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在G18荣乌高速K450+100匝道上行驶约100米后突然倒车。在倒车过程中,车辆尾部左右摇晃还走出了“蛇形”路线,随后又原路线向前行驶,倒车一幕被监控拍个正着。所幸,没有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对于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在高速公路因违法倒车

引发交通事故的例子不胜枚举

这些“任性”的行为非常危险

极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高速公路行车怎样防止走错出口?

对于不经常跑高速的驾驶人来说,高速上的路标大多比较陌生,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弄清高速上标志的含义,提前熟悉路线和相应的高速出口;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一定要留意出口指示牌,以便提前变道。

那么

如果真的在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

究竟该怎么办?

继续行驶,将错就错

发现错过出口后,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逆行。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后调头回来即可。如果发现走错出口,也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逆行,驶离高速再驶入高速即可。

高速上车辆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倒车、逆行,后方车辆很容易因制动不及发生追尾,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提前打灯,依次变道

在寻找下一高速出口的路上,应该注意观察路边的标志标牌,提前做好变道准备,正确使用灯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前变道。

02 应急车道≠安全车道

高速行车遇到驾驶人

自认为的“紧急情况”

例如

更换驾驶人、设置导航、

下车上厕所等等

是不可以使用应急车道的

事件回顾

7月5日,山东东营。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人驾车行驶至G18荣乌高速k492+20由北向南处时,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驾驶座驾驶人与副驾驶座乘客互换了位置。对于驾驶机动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9分。

要知道

应急车道停车危险远大于正常车道行驶

希望下面这个发生在应急车道上的事故

能给大家提个醒

这是2016年发生的一起事故。高速公路上,丈夫开车开累了,想要与妻子互换座位,轮流开车。于是便在应急车道上停车、下车。然而就从停车开始,短短30秒钟后,一辆大客车从后方驶来,二人从此阴阳相隔......

根据法规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

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而所谓紧急情况有两种:

01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

02

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高速倒车、违停

或许是无知

也或许是心存侥幸

更或者是知法犯法......

如果发生意外就再无回头机会......

希望您牢牢记住

并转给身边的驾驶人

来源: 山东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