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程是什么意思(量程和分度值是什么意思)

我们都知道什么是流量计,就是测量流量的仪器。比如开封开创测控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电磁流量计根据线性测量原理,实现高精度测量,测量管内无阻碍流动部件,无压损,直管段要求较低;超声波流量计独特的信号数字化处理技术,使仪表测量信号更稳定、抗干扰能力强、计量更准确。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流量计的这些特点,但是你们明白什么是精准度,压损,抗干扰,信号数字化这些形容词吗?下面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些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1.量程比

量程比:最大测量范围和最小测量范围之比。量程比大,调整的余地就大,可在工艺条件改变时,便于更改变送器的测量范围,而不需要更换仪表,也可以减少库存备表数量,便于管理和防止资金积压,所以变送器的量程比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技术指标。

2.精准度:

每一次独立的测量之间,其平均值与已知的数据真值之间的差距(与理论值相符合的程度)。例如:多次实验结果其平均值接近于已知的数据真值(理论值),可知道数据“准确”,或是数据具有“高准确度”;反之,平均值与已知的数据真值差距较大,表示实验数据不准确,或准确度不高。

3.压损(压力损失):力损失又称压力降、压损,是表示装置消耗能量大小的技术经济指标,以装置进出口处流体的全压差表示,实质上反映了流体经过除尘装置(或其他装置)所消耗的机械能,与通风机所耗功率成正比。


4.抗干扰:干扰是指对有用信号的接收造成损伤。抗干扰即用来对抗通讯或雷达运行的任何干扰的系统或技术

5.信号数字化:在多媒体系统中,当输入和输出端的信号为模拟信号时,由于系统传输和存储的是数字信号,于是,需要对模拟信号进行数字化处理。

看完这些你知道形容流量压损,量程,都是什么意义了。开封开创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将为你提供高质量的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