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车过户费多少钱(5万元的车过户费多少)

昨天两市成交8406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其中沪指上涨0.58%、深成指下跌0.23%、创业板指下跌1.83%,北向资金净流出6.37亿。​

收盘后,市场传来好消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告,从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过去十年间,中国结算曾经三次下调过股票交易过户费,分别是2012年5月、9月,2015年8月,下调的时间都是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之后。

不过​很多小伙伴把这个消息看成了降印花税,于是欣喜若狂,在朋友圈奔走相告。但是如果仔细看下数值,就知道不是那么回事,费率从万二调降到万一,相当于交易1万额度,省可1块钱,算上双向交易的话,买入省1元,卖出省1元,一共省2元,这对于近半年小伙伴动则30%以上的回撤,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这里给小伙伴们顺便简单提一下股票交易过程中的费用问题,买入过程中的费用是佣金、和过户费,卖出过程​中的费用是佣金、过户费、印花税,具体费用如下:佣金0.3‰,最低5元起,单笔不足5元按5元收取;过户费是每1000股收取1元,不足1000股按1元收取;印花税按成交金额的1‰收取。这样算下来那交易一次的总费用大概为1.6‰。

1.6‰是个什么概念呢?如果你交易一次的额度为10万,那么就要支付160元的交易费用,如果是100万,那就是1600元。可能有小伙伴会说自己账户里总额度加起来也没10万,所以一年也交不了多少钱。但其实未必,虽然有的小伙伴账户总额度不大,但是叠加换手率之后就不一样了,有的炒短线的小伙伴每年的换手率高达1000%,那么这样算下来,一年的交易费用就是160*1000%=1600,将近1.6%。如果是100万资产就是1.6万,1000万资产就是16万,这样算下来估计小伙伴就不会说交易费用不高了吧。看到这里,小伙伴也明白为啥自己的券商理财经理总是推荐你调仓换股去抓涨停板了吧。

总的来看,消息的实质性利好有限,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但在当前市场中,确实是信心比黄金贵,在经历过前期的绝望情绪之后,市场的悲观情绪正在消退,乐观情绪正在恢复,这个时候再出台一些鼓舞士气的做法,对于彻底扭转市场的悲观情绪还是有促进作用的。就像大家常说压死骆驼的最后一颗稻草,信心恢复也需要逐步加码,市场反转就是在这种加着加着的氛围中就起来了。最起码有行动总比没行动好,蚊子腿再少那也是肉啊,另一方面也说明监管层兜里的工具还比较多,也还是比较呵护大A的。最后在五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希望大A收盘的时候能给所有小伙伴发一个喜庆的节日大红包,然后大家欢欢喜喜过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