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不加T的哈佛车是多少钱(哈佛15t汽车多少钱)

还记得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HAVAL XY概念车吗?其量产版车型的官方图片已经于近日发布,并正式定名为“神兽”。从大狗、赤兔到欧拉的各种猫,再到神兽,虽然长城汽车的新车命名被很多网友认为是“无厘头”,但对于车企而言,只要这个名字容易被记住,目的就已经达到了。

7月现身工信部新车目录、8月初官方图片发布,哈弗神兽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外观设计方面,神兽采用“超时空锋锐美学”概念,前脸为无边界风格,前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格栅上方的贯穿式LED灯组提升了视觉宽度和前脸的科技感。车尾采用T字型尾灯设计,与凯迪拉克的某些车型有些相似,中间的“HAVAL”标识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双边四出排气孔为车尾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从整体视觉效果来看,神兽是一款强调运动风格的SUV,它的主要对标车型是长安UNI-T。

工信部的申报数据显示,哈弗神兽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90mm、1675mm,轴距2800mm;相比第三代哈弗H6的4653mm、1886mm、1730mm和2738mm,在车身长度上占优。相比长安UNI-T的4515mm、1870mm、1565mm和2710mm,更是在轴距上拥有90mm的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申报的车型为1.5T车型,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用在哈弗赤兔上。底盘结构方面,虽然目前没有官方消息发布,但从车辆定位来看,它会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除了传统燃油版车型之外,神兽未来还会推出燃油经济性更有优势的柠檬DHT混动车型,打消部分消费者对哈弗车型油耗较高的顾虑。

从车型产品特点和定位来看,小猫认为神兽是哈弗F7的换代车型;按照哈弗品牌的规划,F系列为年轻化、运动化车型,如F5、F7;随着柠檬平台的全面应有,F系车型也要进行正常的更新换代,如已经上市的赤兔可以理解为F5的换代车型,而尺寸更大的神兽,则可以理解为全新一代F7。交强险数据显示,哈弗F7系列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出现明显的销量下滑,F7上半年总交强险数仅为25318辆,F7x更是低至10055辆。在哈弗H6、大狗、赤兔等柠檬车型平台上市之后,哈弗F7系列已经没有生存空间。

因为是哈弗F7的换代车型,小猫预计神兽在价格上不会与F7相差太大,参考现款哈弗F7的11.18万元起、第三代哈弗H6的11.69万元起,小猫预计神兽的起步价格或为11.98万元,略高于H6,因为它车身尺寸更大。

小猫心蓝点评:

作为哈弗F7系列的替代者,神兽拥有更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更大的空间,这都是它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地方;它的上市将帮助哈弗品牌进一步细分12~15万元SUV市场,第三代哈弗H6主打性价比和实用性,大狗的卖点在于硬朗的外观,神兽则是强调运动风格的车型。以长安UNI-T今年上半年总交强险数45370辆的成绩来分析,小猫认为神兽的月均销量有望超过4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