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padpro什么时候(2017ipadpro什么时候能上线九十帧)

自2015年第一款iPad Pro面世以来,iPad Pro已经历了6年的发展。回想每一代新iPad Pro发布的时候,我总会对其强大的性能、轻薄的机身和顶级的配置而惊喜不已,苹果也将其视为移动端生产力工具最重要的产品线。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iPad Pro系列的诞生以及从发布至今的所有型号和特点。


iPad Air 2

其实在iPad Pro出现之前,有一款产品是必须要说的,它就是iPad Air2。其实更早以前苹果就一直有在iPad上使用更强大的平板专用芯片的传统。但有所不同的是以往iPad芯片几乎只是大幅提升了图形性能。但在iPad Air2的A8X上,苹果把沿用多年的双核CPU升级成了三核,也是苹果在移动端唯一一颗三核心处理器;GPU采用的GXA 6850相较于手机端A8的GX6450有 2.5倍的性能提升,光从处理器性能看就知道苹果这次有多么暴力了。

它还创造了iPad当时很多的第一:最轻薄的机身,仅6.1mm厚,437g重;苹果移动端产品最大的RAM,达到了2G;第一款全贴合显示屏iPad;第一款带指纹识别的iPad。甚至到第一款12.9寸iPad Pro发布的时候,它仍然作为苹果10寸以下主推的iPad设备,直到16年9.7寸的iPad Pro面世,Air2战了两年才功成身退。所以我认为Air2在当时iPad产品线中的地位远远高于现在的Air3和Air4。正是这次硬件上的大提升,奠定了iPad Pro这一全新高性能系列诞生的基础。


2015款iPad Pro(12.9英寸)、2016款iPad Pro(9.7英寸)

2015年9月,第一款iPad Pro面世。iPad Pro采用一块12.9英寸的超大屏幕,分辨率2732*2048;搭载A9X双核处理器,相较于6s上的A9,总体性能提升约30%;在内存和存储方面,iPad Pro搭载了4G的RAM以及更强大的NVMe存储。这是苹果第一次将移动端产品的RAM提升到4G;扬声器升级为更强悍的四扬声器。配置上甩开了当时所有移动端设备好几个身位。伴随着它一起出现的还有Smart Keyboard和Apple Pencil,这一系列产品的出现表明着苹果正式向生产力领域开始发力。

可能是12.9英寸的机身太过庞大;可能799美元的起售价过高;也可能是需要新品来替代已发布一年多的iPad Air2。所以苹果在2016年又发布了9.7寸iPad Pro,进一步完善了Pro系列的产品线。9.7寸iPad Pro的处理器、屏幕、四扬声器、对键盘和手写笔的支持等核心配置全部保留了,唯一的不同是将12.9寸上的4G RAM砍成了2G,但价格也降低到4388起步。


第二代2017款iPad Pro(10.5寸、12.9寸)

2017年6月,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ad Pro系列,这次最大的不同就是砍掉了9.7寸iPad Pro,增加了全新的10.5寸版本12.9英寸的版本则被保留下来。不同于12.9寸iPad Pro 继续保持了原来的外形,10.5英寸款虽然也是经典的实体Home键造型,但两侧边框进一步收窄,屏占比更高,外形更加精干。

这次苹果在两款iPad上并没有区别对待,全系标配4G运行内存、四扬声器、并且首次加入了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屏幕刷新率达到了120Hz,大大提升了各种专业场景下的流畅度和跟手度,对于使用Apple Pencil创作的人来说,体验提升尤为明显;而6核心的A10X处理器,表明苹果正式开始堆砌核心,在性能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到了这一代,iPad Pro性能在移动端可以说是无敌手,同时代连性能相近的处理器都几乎没有,安卓阵营的处理器更是难以望其项背。


第三代2018款iPad Pro(11寸、12.9寸)

时间来到2018年10月30日,苹果在这一天正式发布了全新的2018款iPad Pro,这款iPad完全打破了之前iPad的固有设计,初代iPad就采用的弧形边框设计改为直角边框,配合第二代Apple Pencil,可以直接吸附在边框上,充电和使用都更加便捷;取消了8年来一直存在于iPad上的实体Home键,同时还取消了Touch ID。全部采用了四边等宽的全面屏设计,并辅之以更先进的Face ID 3D人脸识别;祖传的Lightning接口换成了更方便实用的Typec接口;四扬声器也依旧保留。在尺寸方面,12.9寸保持不变,之前10.5寸的iPad Pro增加到11寸 。

性能方面,8核心的A12X处理器相比A10X性能翻倍,当安卓阵营的性能还在努力追赶A11的时候,A12X早已经找不到踪影。而由于iPhone步入全面屏时代后出现的发热降频问题,iPad上则基本不受影响,可以完全发挥出其恐怖的性能。

至此,iPad Pro系列在外形和配置的大升级下,终于初步脱离了娱乐工具的范畴,向生产力工具更进一步。而 iPad Pro系列的外形和尺寸也基本定型,随后发布的2020款和2021款iPad Pro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和屏幕尺寸,可以说18款iPad Pro打开了iPad系列的新纪元。


第四代2020款iPad Pro(11寸、12.9寸)

到了2020年3月,苹果出其不意地上架了新款iPad Pro。或许是苹果自己也知道这款iPad相较于2018款的升级太小了,所以并没有召开发布会。

2020款iPad Pro采用了A12Z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CPU性能上和A12X完全相同,只不过将GPU的核心数从7个提升到8个,实现了20%左右的图形性能提升,除此以外性能方面没有任何提升。而它和2018款最大的不同就是后置摄像头,此前iPad Pro只有一个摄像头,这次在新款iPad Pro上则新加入了一颗1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一个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进一步强化了iPad Pro在AR和测绘领域的应用。此外还有一款全新可悬空的妙控键盘。

虽然这一代提升微乎其微,但128G起步的容量加上6229的起售价,还是让它成为了一款真香机。我现在自用的iPad就是2020款iPad Pro,是不是生产力工具不知道,盖泡面真不错!


第五代2021款iPad Pro(11寸、12.9寸)

今年4月,苹果发布了最新的2021款iPad Pro。2021款iPad Pro确实让我感到惊艳,相比前代除了外形几乎是全方位升级。

首先,最大的提升就是采用了去年MacBook上的M1芯片,相比A12z,CPU性能提升50%,GPU性能提升40%;其次是它首次搭载Mini-Led显示屏,1000尼特全局亮度,对比度达到1000000:1,2596个全阵列局部调光区,比LCD屏幕更轻薄省电。但这块屏幕只搭载于12.9英寸iPad Pro上,11寸的版本还是Liquid视网膜屏幕;RAM提升到8G,顶配有16G,多任务处理能力大大提升;最后是接口,全部升级为雷雳接口,可以用 iPad Pro来外接高速硬盘或高分辨率显示器。此外,前置摄像头升级为1200万像素的120度超广角摄像头,并支持HDR3视频录制和人物居中功能,也是聊胜于无的升级。总体相对于2020款iPad Pro,各方面的提升都相当大。


说在最后

以上就是iPad Pro系列自诞生以来的所有产品啦!不知道你现在正在用的是哪款呢?纵观这个系列6年来的发展,性能和生产力一直是苹果最重视的地方。在性能上,通过前几代的铺垫和努力,现在确实已经达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能超越每一代iPad Pro的,也只能是新款的iPad Pro。

但在生产力上,iPad Pro却不像它的性能一般成长得如此暴力。其实目前我仍然认为iPad Pro和其他iPad一样,还是娱乐性大于工作性。过于专业的工作并不适合在平板上做。平板操作起来非常别扭且很不方便。虽然苹果为iPad Pro专门配备了Apple Pencil和Smart Keyboard等配件以及一大堆专业的、和iPad硬件相匹配的应用,但它也只是满足了一小部分人的专业需求,并不能达到所谓的代替电脑。

其实从2021款iPad Pro恐怖的性能、更大的内存、更强的接口、出色的屏幕上,我看到了更多苹果在iPad Pro发展生产力方面的野心。所以还是希望苹果将来可以给iPad Pro加快适配更多的专业应用,或者直接搭载Mac OS,它才有可能真正地释放生产力。否则在没有更多的专门应用和更多的专业用途之前,iPad Pro的生产力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至少现在还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