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本田雅阁已不检值多少(07年本田雅阁是国几)

近日,一组关于全新一代本田雅阁专利图曝光,通过对比此前所曝光过的遐想图来看,造型基本吻合,延续当前本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采用类似新本田思域的简约设计,有种“大号思域”的既视感!

据悉,在动力方面依旧会采用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车型则依旧配备2.0L+电机的i-MMD混动系统。预计新车于明年正式发布!


一分钟了解新车:

1.“大号思域”造型 简约但少了几分动感

2.内饰也将采用更为极致的简约设计风格

3.预计配备沿用1.5T+CVT以及2.0L+电机两套动力总成


图:专利图


外观方面,通过专利图可以了解到,相较于十代雅阁,新一代本田雅阁造型变得尤为克制,造型变得更为之简约,激进的俯冲姿态也不再拥有,平直板正的姿态又多了几分精致的居家气息。


图:遐想图


尤其是前脸部分,换装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而为了营造一定的运动气息,中网细节之处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口设计。


图:路试图


两侧前大灯则变得更为之细长圆润,少了几分锐利,多了几分居家感。这也符合当下本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开始把激进的运动感收一收,进而升级成更精致的模样,变得更均衡一些。


图:专利图


来到车侧,车身处并没有采用过多繁乱的线条所点缀,一条干净利落的侧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尾部,显得更加的干练。


图:专利图


但考虑到还是要稍微照顾一下年轻消费者,配备了带有熏黑元素的侧裙以及熏黑的多幅式轮毂,以加入些许运动气息。


图:遐想图


来到尾部,Emm...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虽说是当下的主流,但配上这个小溜背造型的尾部总感觉有点过于单调,相较于十代雅阁的“C”字型尾灯设计,尾部的辨识度被弱化了不少。


图:路试图


与此同时,不知道是否为了追求极致的简约,新本田雅阁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口的布局,使得整个尾部一体感显得更强,当然这种乏味感也随之变得强烈。(混动车型布局当我没说过)


图:本田思域内饰


内饰方面,目前暂时未获得更多关于新一代本田思域的内饰讯息,但通过新车的造型来推测,预计将会采用与新一代本田思域相类似的设计语言,采用平直简约的内饰布局,尽可能突出居家氛围。


图:本田e:NP1 极湃1


虽然觉得可能性不大,但内心仍旧会期待采用类似本田e:NP1 极湃1的那种极致简约的内饰布局,与简约的外观设计相呼应,不仅拥有一定的居家气息,其前卫的科技感能从一众竞品车型当中脱颖而出。



动力方面,预计也将会推出纯燃油和混动两个版本,纯燃油版本继续采用1.5T+CVT的动力搭配;混动车型则采用2.0L+驱动电机所组成的e:HEV混动系统。或许在功率上会做出一定的优化和调整,燃油的经济性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



采用这两套动力总成也无可厚非,毕竟放在十代思域身上它的性能表现也足够成熟和稳定,即便使用的是同一套动力系统,消费者也不会抱有太多怨言。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显示,本田雅阁2022年1-6月累计售出97,588台,位于轿车Top15销量榜的第九位,而丰田凯美瑞2022年1-6月则以累计售出113,734台的成绩位于榜单的第5位。毫无疑问,本田雅阁在该细分市场所面临的最大劲敌莫过于是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作为本田雅阁的死对头,二者之间的销量有着1.6万台之多的差距。要知道在定价方面,丰田凯美瑞的起售价是要比十代雅阁要贵出整整1万元之多,混动车型的起售价更是贵了2万元,加之广丰一直以来都不会有过于高额的优惠。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丰田凯美瑞的销量依旧远要比本田雅阁要高出不少。


丰田凯美瑞

指导售价:17.98-26.98万元


不可否认的是,本田雅阁在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下,驾乘品质得到显著的提升,但相较于基于TNGA架构下的丰田凯美瑞,在行驶品质上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此外,TNGA架构下的车型有个比较大的共通点——安全配置高。


本田雅阁

指导售价:16.98-25.98万元


这也造就了丰田凯美瑞无论是否最入门的配置,全车安全气囊均为标配选项,反观本田雅阁低配车型是没有配备后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的选项,更不用说全系均无配备膝部安全气囊。


因此,新一代本田雅阁能否更上一层楼的关键在于,能够维持一个良好定价的同时,行驶品质是否能够再做进一步提升,安全配置高低配车型是否得到一视同仁,至少车在厢静谧性这块需要做出一定的调整,这才对得起更精致、更居家的造型。



从新一代本田思域收起激进的设计,走起精致居家路线的那一刻就知道,纯粹地走运动路线并非它所想要的,当下的本田更想要的是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不仅能让年轻消费者能接受它,同时也能满足其它消费群体的居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