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手动油耗是多少(手动15的油耗是多少)

过了几年朝九晚五的日子后,我发现自己不能一直这样当“咸鱼”。虽然工资在我们城市属于中上水平,但这也意味着平平淡淡过一辈子。现在手里有了一定积蓄,想自己出来闯一闯,大不了亏了就亏了,起码也可以取得一些经验。我打算开一家餐馆,而且我爸也是干厨房的,这样一来有了技术支撑也不用怕揽不到客人。不过开店大家都知道,经常需要搬运设备,身边的朋友亲戚都没有类似的货车,所以每次采购完之后都需要租别人的车来帮忙运输。虽然很方便,价钱也合理,但考虑到以后运送食材也需要一辆自家的车,所以我入手了五菱征途。

 

颜值绝对是我选择征途一个很大原因,它不像宏光、荣光系列那样普通,造型会更符合现代的审美,方形的前脸搭配上五菱家族设计语言,粗壮的镀铬装饰、多层进气格栅的营造下,使得整台车看上去很有青春活力。此外,侧面翼子板和龙门架位置都加入了彩色涂装,使得这台车的颜值更上一个阶梯。

 

当然,买皮卡更多是拿来运货,生产价值才是它的第一职责。我平时凌晨4/5点的时候就要去批发市场拿货。买回来才知道,原来征途的货箱是可以支持三面开启,这就让我装货和卸货变得更加方便省时,不用每次都要走到车尾。有时候遇到一些同行看到我这样的开启方式,都跑过来观摩,搞得我好像是这条街最靓的仔,都有点沾沾自喜了。同时征途这个货箱容量非常大,并且非常平整,不会像其它皮卡那样货箱两侧还有两个大大的轮拱。

 

除了能装货之外,这辆征途还能偶尔兼职一下家用车。平时家里那一台卡罗拉被我姐开走之后,父母想去趟乡下,这台征途也不再话下。里面同样是五座布局,基本和一台家用车没啥区别,而且它的中控台内嵌了一块屏幕,可以拿来投屏、导航、听歌,就连倒车影像这些功能都一应俱全,起售价售价才5.88万元的车能给到这样的体验,相信同级别很难找到第二辆出来。唯一不足就是第二排座椅因为货箱的存在,靠背会比较直立。不过这也是能理解,毕竟这不是它的主要职能。

 

 

平时我的用车环境大多都是集中在城市环路或者在一些低速乡村道路,征途这套1.5L自吸+5挡手动变速箱的动力还算可以,99匹马力虽然不是说特别优秀,但应付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不够的话就降挡踩地板油,毕竟没有肉车,只有肉人。油耗表现也是让我印象深刻,百公里油耗大概维持在7L左右,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台车长超过5.1米的皮卡来说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总的来说,和这台征途相处的大半年时间,我还是非常满意,作为一款皮卡,不到7万元的售价买它,还可以应对那么多的用车场景,在我看来真的是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