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版s90油箱多少升(S90油箱多少升)

全面换装B5动力的沃尔沃S90刚上市不久,就出现了质量问题需要召回,并且还是颇为关键的燃油系统,这你能接受吗?当然召回本身也说明了车企的责任心,并且本次召回的数量也仅为287辆(与S60合计443辆),说明存在燃油系统问题的车型并不多。但沃尔沃近几个月就频繁召回了多次,涉及的车辆多达13万辆,让人不免对其的整体质量感到担心。

8月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当燃油箱负压时燃油箱可能发生过度的收缩变形,存在燃油箱顶部与燃油液位传感器固定臂干涉的风险。主要表现为当仪表显示燃油箱剩油里程为150km-200km时,但实际的情况是此时燃油箱已缺少燃油,车辆可能会熄火,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近几个月的沃尔沃召回声明,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是8月13日,涉及443辆国产的沃尔沃S60和S90。出现问题的是燃油箱负压时会变形,从而出现续航里程不准确的情况。解决办法是升级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属于软件更新,并不需要拆装,车主就浪费点时间,损失较小。

7月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当已建立发动机快速启动所需的燃油压力,发动机控制模块要求燃油泵停止工作时,可能产生电流峰值,此时存在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发生熔断的风险。保险丝熔断将造成低压燃油泵停止工作、仪表提示警告信息,并导致发动机停止运转、发动机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其中T8 E驱混动版车辆只要电池电量允许,可依靠电机驱动安全停车或者继续行驶。

7月份的这次召回就规模盛大了,涉及进口和国产的(大庆、浙江工厂均有)沃尔沃车型,共计131591辆,可以说是全面中招。这次出问题的是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存在熔断的可能,进而导致发动机停止工作。虽然解决办法就是更换保险丝即可,施工过程需要拆内饰和座椅,不知道新提车的消费者作何感想。

总的来说,沃尔沃还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车企,以至于几乎每个季度都有车辆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召回。有的是因为螺栓扭矩测量不准,有的是因为后座控制屏幕,有的是因为安全带安装,有的是因为安全气囊,说明作为沃尔沃车主也要有频繁应对召回的耐心。

2022款S90回顾

6月上市的S90包含6款车型,售价40.69-61.39万元。作为改款车型,主要变化是升级B5的轻混动力和换装了华为生态的中控大屏。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很小,同样有豪华和运动两种风格设计,但中配车型开始就有了19英寸轮胎和电动尾门,配置上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升级为基于原生安卓系统开发的车机系统,支持华为应用市场,科大讯飞语音识别。但是全面取消了苹果CarPlay的支持,使用体验下降,用户无法根据自己需求选择除了高德地图以外的导航软件。

关键的是,这个车机不支持usb/type-c优盘或移动硬盘等外部储存播放,只支持非LDAC编码的蓝牙播放,或者使用在线软件听歌。用户想要听无损音质的音频无法实现,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浪费了哈曼卡顿和宝华韦健的高级音响系统。

过去很好用的驾驶模式滚轮也取消了,功能集中到了车机系统中,变得不够直观,操作也更加繁琐。动力方面,新款S90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召回本身是车企负责任的体现,但过于频繁的召回本就说明车企在生产制造环节存在问题。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还是希望车企能在出厂之前就做好质量检测,而不是将查漏补缺的时间成本转嫁到车主身上,尽管沃尔沃拥有着一群修养不错的车主们。

另一方面,无论是3C产品还是汽车,总体上用户都是反感这种车机预装的行为的,令其丧失了选择其他生态的权力。并且预装的软件由于缺乏竞争性,更新和维护的频率都存在疑问,后期使用体验都很保证。确实像Carplay这样的手机互联功能,需要厂家支付授权费,但不少合资品牌都可以同时兼顾安卓和苹果的手机互联,作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应该不会差这点费用。为了提升所谓的用户体验去用预装软件的安卓车机,上一个这样骚操作的斯柯达已经沦为边缘品牌,真不希望沃尔沃也步其后尘。

更多新车资讯请点击“关注”新车快评,也可以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本文为新车快评实拍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