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t43(ibmt43笔记本参数)



用现在的砖块写日志,真是担心电脑的风扇会转速过快,然后冒烟罢工,连现在打字时显示字符都是颤抖的状态,耄耋老人的年纪了。


纪念一下 ThinkPad T43。


这台电脑是继在黄总单位上班,看他用的非常的不错的型号,所以按捺不错自己也想买一台平时写方案和做些简单的平面设计用,一下前后买了3台(弟弟、小姨、自己)。


记得那时候还是2010年,女儿正好快要出生地那一年,春节双方的父母都在天津过年,正好大家都在。出门的前一天雪下的非常大,都说是下雪不冷化雪冷,当天三个人还是坐公交车出去的,662路到鞍山西道电脑城时间基本上需要一个半小时。


在鞍山道买电脑,尤其是买二手电脑更是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有专门在网上看过攻略,看看有没有被骗什么的。直接去了黄总之前在那里买电脑的那家,然后挑选了当时还算是非常不错的型号,T43型号,重新买了2个新的电源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女儿已经好几岁了。这三台电脑也走过了不同的命运和结局,我的电脑直接卖回了电脑数码城,因为后来的单位给员工陪专门的客服电脑,这台电脑就没什么用,最后就还卖了一千多,贴补了家里的生计。


亮仔的电脑到现在估计还扔在自己的身边,成了摆设,估计到现在也不能用了。我现在用的是小姨的这台,勉强挣扎还能坚持用,只是风扇的声音有些大。电脑只能用来上网,看电影,然后写PPT码字用,其他的基本上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同时打开几个软件,就要缓慢的运行个十几秒,勉强打开,要不然就要Ctrl+Alt+Delete,运行任务管理器,强行关闭未响应的程序,然能继续用,要不这个电脑的CPU脑子直接烧到99%,然后非常转热到可以烤熟鸡蛋,声音大的吓死你,刚开始还没有这个毛病,去年十月份的时候下午在单位。


那时候单位电脑还没有陪给我,平常上班就用这个T43,那次风扇的声音转的特别大,我直接给从桌子上挪到地上了,怕这老人家直接散架了,然后直接按的电源键,如此往返几次,就再也不敢用了,单位新电脑配到了之后,这个直接放到家里的大柜子里了。不过还是偶尔可以应急用。


电脑的更新换代速度,手机的更换频率,人的物质条件,大部分都是跟不上的,当然也有很多劲儿劲儿的同志,喜欢潮流跟风。不过现在的硬件基本上也都是试用期间在两年,车也差不多在五年左右,房子基本上能住个三十年就算可以了。


你甭管房子的产权是小的四十年还是大的七十年,但是真正的能住满七十年的,基本上为零,一是质量,而是城市的规划待发展时间上也不允许。


你就算想住上个七十年,房子自己个儿估计也就要罢工了。


不能不说T43还是不错的,虽然只是XP的系统,而且已然处于不能更新的状态,但是人家还是能上网,能码字,能聊QQ,而且即插即用可连接苹果手机,能连接无线鼠标,能识别无线Wifi网络上网,已经是很强大了,到底是IBM最后出的一批纯正血统的笔记本,不是批评和小觑国产品牌,你要搁到现在国产新出的电脑,未必也能坚守五年的时间,没有坏过,国货当自强还是需要时间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