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794什么时间复牌(600361什么时候复牌)

上市公司保税科技(600794)在停牌5个月后,抛出一笔重磅收购案:拟8.8亿元收购成都能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能通科技”)100%股权。能通科技主要从事军品业务,包括雷达通信、航空电子等。

◆保税科技跨界并购

保税科技5月8日公告称,公司拟以3.75元/股,向张春雨、敬春山等5人发行股份购买合计持有的能通科技 100%股权。截至本次重组预案出具日,评估工作尚未完成,能通科技 100%股权的预估值为8.81亿元,交易价格为暂定为8.8亿元。

同时,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亿元,拟投入建设能通科技军工电子元器件检测中心项目、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保税科技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能通科技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保税科技主要从事液体化工品的码头装卸及保税仓储业务,能通科技所属行业则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两公司业务并无交集,本次“跨界”并购颇令人关注。

能通科技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1月份,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64.46万元、1.17亿元、1657.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817.38万元、3077.81万元、544.66万元。根据业绩承诺,能通科技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累积承诺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

◆张春雨闪电入局

成都能通科技有限公司为何方神圣?公开资料显示,能通科技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致力于雷达、空管、卫星导航等领域相关产品与系统研发生产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初始注册资本为50万元,由自然人敬春山和魏斌共同出资设立。

2001年12月,能通科技首次股权转让,之后经历了数轮增资,陆续新增了其他股东。2015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3000万元。2017年4月,张春雨和敬春山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敬春山将其持有的能通科技51%股权、对应1530万元出资额转让予张春雨。此时能通科技51%股权作价1.02亿元。

2017年9月,股权转让完成,张春雨直接持有能通科技51%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敬春山则退居第二大股东,持有25%股权。仅仅3个月后,保税科技宣布紧急停牌,宣布谋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张春雨履历显示,其于1979年出生。若按本次交易价格8.8亿元计算,张春雨持有的51%股权价值为4.488亿元。公司创始人敬春山持有25%股权价值为2.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预案显示,张春雨之父张天玉和母亲汪立梅持有至少10家企业股权,其中包括:盐城天舟科技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南京雷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源之芯微电子中心(有限合伙)、珠海晟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策划 | 成都商报经济新闻部

编排 | 小财迷

撰文 |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成都商报经济新闻部出品

精彩继续 憋走开

▼▼▼公众号ID:

ced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