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733北汽蓝谷做什么的(600733北汽蓝谷新浪)

格隆汇7月15日丨北京汽车(01958.HK)公告,于2022年7月15日,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北汽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北汽蓝谷(600733.SH)订立股份认购协议,据此,北汽蓝谷有条件地同意向公司发行且公司有条件地同意认购不低于本次A股发行项下实际发行总股数35.99%的新A股,每新A股认购价格将按照本次A股发行的定价基准确定,且公司的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87,888.29万元。

于本公告日期,北汽蓝谷为北汽集团(公司唯一控股股东)附属公司,为北汽集团的联系人,因此为公司的关连人士。

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拟投入面向场景化产品的滑板平台开发、包括Arcfox品牌在内的整车产品升级开发、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相关投资项目符合产业政策以及国家战略导向,预计能够提升北汽蓝谷的业务及产品竞争力,带来投资回报、增厚股东权益(包括公司于北汽蓝谷的权益)。

公司在拥有北汽蓝谷6.25%的现有已发行A股总数的同时,也与其在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等业务领域存在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参与本次A股发行,在实现公司对北汽蓝谷持股反摊薄的同时,也可以随着持股比例提升进一步加深本公司与北汽蓝谷的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节约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成本并分享新能源领域发展红利。

尽管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广阔且政策支持力度较大,但受现阶段产销规模尚待提升、新能源汽车补贴持续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结构性紧张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主要新能源汽车企业普遍呈现经营亏损态势。基于前述分析,公司对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中长期盈利能力提升持有合理预期。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