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压力感应有什么用(苹果6s有压力感应吗)

有过使用体验的用户都知道,无论是iPhone还是ipad,当手指触摸屏幕的边缘时,反映远不及触摸屏幕中央时精准灵活,这也是现在所有触控屏幕的缺点。

苹果此次在iPhone6S新增压力传感器,其实是在屏幕玻璃面板的底部,部署3个压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和触摸层相邻,从而获得新的用户输入参数,从而改进边缘识别,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操控。

据称,每一个压力传感器,可以测量计算出用户压力,并且可以计算出用户手指的“压力中心”,而压力中心数据,又可以和触摸输入数据结合起来分析,从更加精确的定位手势操作的起始地点,这可以使得手势操控更加精准。

除此之外,压力传感器还在健康领域有重大作用,这也与苹果试图进军健康领域的意图一致,借助它,用户可以使用iPhone6s,来检测脉搏、血压,而且结果相当精准。

微信公共号:zhizixinxi

作者:张浩,著有《互联网之美》一书,该书被DCCI评为中国互联网20年来最值得阅读的100本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