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49什么是金数(1至49金数是哪些)

Banner

前不久,老杜写关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的一篇文章(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还能作为保底学校吗?),这次就纽约大学-NYU-Tand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坦登工程学院)的前世今生,以及近两年其研究生录取数据的分析。

前世:

2015年前,Tandon School 叫做纽约大学附属理工学院(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 2008年),2013年叫纽约大学工学院 New York University Polytechnic School of Engineering 彻底并入纽约大学。2015年,珊德里卡·坦登(Chandrika Tandon)是一名音乐家,同时也是纽约大学的董事,她和丈夫朗詹·坦登(Ranjan Tandon)已同意做出一亿美金捐款,更名为 Tandon School of Enigeering。

Tandon夫妇照片

Tandon School的崛起始于2016年,Peter Carr(12/22/1958 - 03/01/2022) 接手金融工程系主任。Peter Carr是NYU科朗数学院金数前系主任,前大摩market modeling组和前彭博Quant Research组的头头。Peter Carr挖来了Sara DeLusant,当年排名第一的巴鲁克商学院的行业关系负责人,做纽大金工项目的就业主管,提供了极为强势的就业资源。( 巴鲁克的金融工程目前还是在QuantNet排名第一,毕业生就业率,起薪点均为第一)。于是Tandon School 的金融工程的申请难度不亚于一些名校。天妒英才,Peter Carr于今年3月1日去世。

Peter Carr 已故

今生:

以Tandon School 的金融工程为首,带动了Tandon整体其他专业的要求提高。先看金融工程硕士的整体表现。

QuantNet 2022 排名第7

2022年QuantNet 量化金融硕士全美第7。

Risk. Net 金融工程全球排名

Risk Net 2022年全球金融硕士,全球排名15,比去年有所下降。

TFE Times 金融工程硕士排名

TFE Times 全美金融工程硕士排名第二。

总体上Tandon 的金融工程已经杀进量化金融领域第一梯队的位置。Tandon官网在介绍 Peter Carr也用了QuantNet排名提升,以及申请人数接近2000人,GPA平均3.85,等数据说明该校的金融工程硕士专业得到青睐和竞争激烈。

Tandon School 官网截图

就业优势是硬道理

根据Tandon School 官方2021年发布的就业报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数据。第一,毕业生70%的学生在北美本土就业。

Tandon School 2021年就业报告

主要雇主涵盖微软,苹果,华为、亚马逊,德勤,安永等知名公司或大厂。

Tandon School 2021年就业报告

另外Tandon School也统计了毕业生第一年的平均薪资水平,下面举例几个中国学生常申请的专业数据:

计算机工程硕士的雇主和平均年薪

计算机硕士雇主名单和平均年薪

金融工程硕士的雇主名单和平均底薪,不包括佣金/奖金

录取数据:

老杜根据Tandon School 发布的人口普查报告,查询了2021秋季Tandon 各系及各专业的人数。

Tandon人口普查报告2021

报告中各系的硕士生人数包括新生和在读学生。根据该报告老杜整理了 2021年主要专业新生录取的人数数据。

专业

新生人数2021

Biomedical Engineering

Bioinformatics

19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8

Center for Urban Science and Progress (CUSP)

Applied Urban Science and Informatics

138

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 Engineering

Biotechnology

43


Chemical Engineering

21

Civil and Urban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22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75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407


Cyber Security

382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Computer Engineering

495


Electrical Engineering

170

Finance and Risk Engineering

Financial Engineering

139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52


Mechatronics and Robotics

81

Technology Management and Innovatio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49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310

2020年主要专业录取数据(GPA,标化成绩):

老杜在“Github"上,看到“chenstarx”所做的2020年的录取报告(报告中有Tandon 在读CS博士学长陈劭宇提供分析和建议),老杜节选部分数据。


该报告统计150名已录取学生的背景和GPA,托福,GRE等指标。

第一、录取学生的本科背景:

中国大陆被录取者占据总人数的 83.3%美本被录取者占到了总人数的 12.7%港、加、新加坡等其它地区本科占据总录取 4.0%在来自中国大陆的录取者中:985/211学生占据 88.0%普通一本学生占据一半 4.8%中外合办一本学生占据 7.2%

可以看出Tandon中国生源绝大部分来自于国内985/211高校,占据中国留学生群体录取数量的差不多四分之三。

第二、报告中主要搜集了CS、MFE(金融工程)和ECE三个专业的数据


MSCS

MFE

ECE

其他

GPA

3.64

3.87

3.48

3.51

TOEFL

101.3

107

99.6

100.4

GRE

322

328.6

320.7

321.3

A)MFE(金融工程)

有8位被调查者被Tandon MFE项目录取,背景如下:

GPA

TOEFL

GRE

背景

3.7

108

331(3)

985院校

3.8

104

329(3.5)

211华东理工,5段实习经历

3.86

113

332(3.5)

新加坡科技 风投三年以上工作

3.86

N/A

327(3.5)

美本

3.87

106

328(4)

211院校

3.88

N/A

327(3.5)

美本

3.98

101

328(3)

港本

3.99

110

327(3.5)

美本Top 30

B) MS in CS

共有22位参与调查的同学被录取专业是MSCS。其中C9院校2人,985院校7人,211院校4人,美本5人(Top 30一人),中外合作办学一本2人,其他海本2人。

GPA 平均数:3.64;2位同学GPA低于3.5(上交3.21和北邮3.4)6位同学GPA位于3.5和3.6之间7位同学GPA位于3.6和3.7之间8位同学GPA高于3.7托福平均数:101.3GRE平均: 322

另很多申请CS的学生被调剂到CE,调查45名被调剂的学生中,C9院校2人,985院校20人,211院校18人,一本院校3人,美本和海本各一人。

平均GPA 3.51;TOEFL:99GRE:320

C)ECE

由于CE与EE专业同属ECE系,ECE系专业(CE/EE/调济CE)共有90个样本。ECE生源绝大部分来自985/211,占比达到了84.7%,超过一半同学来自985(包括C9)。

GPA 平均数 3.4849位同学GPA达到了3.5,占比54.4%托福 平均数 99.639位同学达到了100,GRE 平均数 320.759位同学达到了320

第三、报告中的其他专业统计数据

D)MoT (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有11位被调查者被MoT项目录取,背景如下:

GPA

TOEFL

GRE

背景

3.2

N/A

N/A

美本

3.3

100

319(3)

985院校

3.4

101

321(3.5)

中外合作,阿里两段实习

3.5

106

327(3.5)

中外合作

3.54

100

N/A

985院校

3.61

105

N/A

985院校

3.7

N/A

332(4)

美本

3.7

N/A

337(4)

美本

3.7

99

N/A

985院校

3.7

N/A

N/A

美本Top 30

3.7

N/A

N/A

美本

很多学生认为这个专业很好录取,从数据表面,事实并非是想象的那样。

E)其他专业调查汇总

专业

GPA

托福

GRE

背景

IE

3.5

N/A

N/A

美本

IE

3.54

98

319

普通一本,一篇EI+实习

IE

3.6

90

325

211院校

Urban

3.3

96

321

一本

Urban

3.42

雅思7

318

211院校

Urban

3.8

104

320

211院校

CM

3.27

105

319

985院校

CM

3.75

雅思7

309

中外合办,2科研2实习

CY

3.4

92

317

985,华为SDE,中科院区块链科研

CY

3.5

N/A

N/A

美本,NASA工作至今

CY

3.51

N/A

312

美本,腾讯实习,二作paper

CY

3.6

103

326

985院校

IE: Industrial Engineering
Urban: Urban Science and Infomatics
CM: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CY:Cybersecurity

以上是老杜综合官网数据和Tandon官方报告以及在读学生给的分析报告,所写的一篇综述文章。总体来看,Tandon School越来越青睐211,985院校的学生,且GPA>3.5 托福>100, GRE >320以上的学生。热门专业的PK已经进入白热化,拼刺刀的情况。奉劝大家如果你拿Tandon作为保底院校是不实际的行为。

如果您认为本篇文章有帮助,欢迎关注本人,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