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雅阁蓝牙多少钱(雅阁装蓝牙多少钱一个)

在智能化方面,日系品牌似乎都比较保守,天籁、凯美瑞等日系品牌车型的确没有给我们太大的惊喜,而作为“技术宅”的本田,旗下主力车型之一的雅阁,在前面的自动驾驶测试部分,确实也失分严重。那现在我们来看一下雅阁在智能座舱部分,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我们测试的这台雅阁是混动锐酷版,如果从车机互联系统划分的话,那雅阁混动可以分为3个版本,最低配和次低配(锐酷、锐领)仅配备了7英寸液晶屏幕,而次顶配(锐智、锐智星空限量版)则配备了支持CarPlay的8英寸屏幕,最顶配(锐尊)同样配备8英寸屏幕,但取消了CarPlay,换成了HondaCONNECT。

*测试车型版本:雅阁 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 国6

全新雅阁内饰设计依旧沿用了本田设计语言,主调黑色皮革/搪塑材料搭配金属质感饰板的风格简单明了,虽说本田是一个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但我还是认为这套内饰无论从设计还是用料看都要比同期凯美瑞更加高级。

好了简单聊几句之后,我们进入今天的正题。在智能座舱评测环节当中,我们将对车机系统、仪表信息丰富度、语音交互等座舱软硬件指标进行逐项评测打分,让车辆座舱的智能程度得到量化。

智能座舱总结

在智能座舱的评测当中,通过对屏幕效果、车机性能、语音交互、智能化进阶需求四大方面的综合评分,最终本田雅阁总得分为21分(满分100),因为我们拿到的版本缺少语音功能,所以不能参与对应的测试。

整体来说,雅阁的智能座舱其实和“智能”二字不沾边,因为它只有通过连接手机才能实现最基础的多媒体功能,否则只有一个收音机......另外,因为不支持触屏,所以界面操作、功能模块的调用也不太直观。可能唯一的优点就是实体按键能“盲操”,开车的时候会更安全一点吧?

回顾市面上在售的本田车,它们在座舱智能化程度的表现都不尽人意,可能很多人会用“黔驴技穷”去形容本田,但我个人认为本田只是有所保留罢了,它知道在燃油车/混动车依旧是市场主流的今天,即便是完全0分的座舱也能获得消费者青睐,毕竟它在发动机/混动技术上的优势依旧存在,但如果换纯电驱动之后,话就不是这样说了,你看Urban EV那套一体式巨屏,连拜腾都得退让三分。

屏幕效果

在屏幕效果测试环节,我们主要考核它的尺寸、显示细腻程度、可视角度(以及反光程度)和屏幕表面涂层的质感等等。总体而言,雅阁这个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显示效果还算细腻,另外可能因为它采用了深色主题的缘故,看着还商务范儿十足。

至于可视角度方面,雅阁这个屏幕表现还是相当可以,即便贴近180度也没有发现明显偏色,虽然亮度有所下降,但看上去依旧能辨别屏幕里的内容。

车机性能

座舱的智能化程度和车载系统的功能性有着高度正相关,如今的车机系统已不再是简单的导航和多媒体功能,它逐渐成为驾驶员与车辆互相沟通的桥梁。

在车机性能这一测试部分,我们针对系统的流畅度、UI设计、车机功能丰富度、仪表功能丰富度、扩展性这几个方面来进行量化评分。

流畅度、易用性和UI设计

雅阁这套车机表现比较流畅,但怎么说好呢,诺基亚功能机怎么可能会卡…简单说说它的交互细节吧,左边是亮度、收音机、与音乐相关的功能按键,雅阁这个屏幕可以手动调节亮度,夜晚驾车时可适当把亮度降低。

而右边的按钮也没什么好说,大家看图标也知道是啥。因为这个屏幕不支持触屏,所以操作起来比较别扭,毕竟你需要通过右边旋钮去选择菜单里的功能,车主要是一位没接触过功能机的00后估计会很抓狂吧?

车机功能丰富度及体验效果

在车机功能部分,雅阁仅支持最基本的蓝牙音频和收音机,要是顶配版还内置高德地图。我们拿到手的这个版本不支持CarPlay,也不支持HondaCONNECT,只有最基本的蓝牙连接。

不支持360全景影像,只有最基本的倒车影像,清晰度表现尚可,具备动态引导线功能,整体而言还是实用至上的设计。

仪表功能丰富度

再看看仪表,雅阁的左边为液晶仪表,右边为传统模拟指针。左边默认是个功率表,但中间可以自定义显示的内容相当多,包括驾驶辅助功能(车道偏离、交通灯识别、疲劳提示)、油耗/里程记录等等。

车载系统的扩展性

我们拿到的锐酷版扩展能力很弱,如果是次顶配则可以连CarPlay,顶配则支持HondaCONNECT。锐酷版有个蓝牙连手机放音乐已经很幸福了,本田真不愧为驾驶者之车。

语音、智能化进阶配置

连触屏都不支持,怎么还会有语音功能呢…不过实话说,次顶和顶配的语音也不太好用,只打通了电话以及多媒体这两个功能模块。

与智能化、情感化相关的配置也没有,显而易见,这只是一个很传统的座舱。

全文总结:

智能座舱部分,由于入门车型的车机功能并不丰富,没有配备语音功能,在语音交互与智能化进阶需求两大项目评分中直接拿了0分,这一部分得分率依然比较低。本田真不愧为驾驶者之车,可能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它不屑拥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