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倍杠杆指什么(50倍杠杆是什么意思)

今年以来涌现的投资热以及热潮下暗藏的波涛汹涌的骗局,花样多样,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有种贵金属、黄金现货的商品投资,这种骗局也很难防。因为是贵金属,大家就觉得很有投资价值,觉得不会受骗,其实反而更难防范。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贵金属投资,大家都知道贵金属作为一种保值的工具,因此有很好的避险功能,可以用来对抗通货膨胀。


在近几年中贵金属投资行业发展中,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贵金属市场华丽外表的背后,其实暗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巨大风险。


某些投资客通过高收益吸引投资者,最后资金链断裂难以兑现,这是很多贵金属交易所普遍出现的情况,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被贵金属投资虚高的收益广告所吸引,也不管懂不懂赚钱模式和风险的情况下,就把资金投了进去。


实质上,投资者不是将资金借给贸易商,实际上是借给交易所。在他们看来,将资金借给贸易商,从中赚取利息差,交易所用从投资者手中集资来的资金直接从生产商手中买入有色金属,交易所作为中介收取手续费和佣金。


确实这样做的风险很大,如果所有投资人都开始申请退货,那就会造成资金链紧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这时候投资者的钱可能就拿不回来了。


还有白银投资收益也很高,两天净赚10万元,两天跟随现货白银,赚10万元,炒白银半个月猛赚90万元,这些极具诱惑的广告词在投资宣传中,许多人在电话推销的攻击下,心生贪念就掉进了陷阱中,最终血本无归。


更可怕的是,有些贵金属交易是在互联网上的,完全是有人后台操纵的。


陈女士在业务员的推销下,经不住诱惑通过网络方式提供身份证等开户信息,在该公司开设了交易账号,先后向其指定的银行账号汇入3万元,并通过其官网下载的软件进行交易。


虽然投资产品的每手价格为4600元,但由于双方交易采取的是放大50倍杠杆交易方式,只交易了几次,陈女士的交易账号就亏损严重,并因保证金不足被强行平仓,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陈女士净亏损金额高达14万元。


如此不正常的亏损比例,实质是这些平台打着现货白银交易的幌子进行非法期货交易,按照这些交易平台的模式投资者进入其中,实际上是与平台进行对赌平台收取手续费,手续费外还能坐收投资亏损,同时这些交易平台的交易模式做了手脚,这样亏损的永远都是投资者,同时这些平台所使用的操作软件都是后台人员进行操控的,篡改数据,延时更改走势,阻止交易,强行平仓阻止出金等手段。


一旦我们使用的交易平台有暗箱操作的情况,那么意味着几乎所有投资者的投资都不存在任何收益回报的可能性。这完全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自古以来黄金一直都是商品市场流通的硬通货,中国人藏金的观念千百年来根深蒂固,黄金永远都是人们趋之若鹜的东西,很多人都热衷于购买黄金来作为资产保值或者理财升值的手段。


进入互联网时代,各类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黄金理财也不例外,然而有利益的地方就一定伴随着风险。不少诈骗分子利用人们对于黄金的热衷,制作钓鱼交易平台软件,或利用微信群进行传播,公开宣传高额投资回报,其本质是一场拆东墙补西墙的庞氏骗局,利用前面投资者的钱去扩,大打广告,再用后面进入的投资者资金支付,最早一批投资者的利息看到甜头的投资者继续追加更大资金,循环往复,直到平衡被打破,骗子卷钱跑路。


黄金交易的每一场骗局前身都会设立一个复杂的交易模式,是一个远期无法交割的交易机制,紧接着就是为这个骗局穿上一件华丽的外衣,用超高利率去吸引广大投资者达到非法集资的目的,同时为了短期内吸纳更多资金,他们的目光不仅放在市场中的投资者还聚焦在了自己公司的员工及亲朋好友身上,同时诈骗团伙还会巧妙利用公关传媒等手段进行增信,但无论通过什么手段,最终的结局都是以投资者的血本无归收场。


重点提示:在中国能够合法从事黄金交易的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其他所有打着黄金交易的幌子找上门来的都要当心。


切不可有侥幸心理,违法的模式终究是违法的,不要想着在平台跑路前自己可以全身而退,投进去的钱是自己的,亏了也只能自己承受。


一个企业的经营活动本身是存在违法的前提下进行的,那么你的权益也无从谈起。


现实生活中,你可能还会遇到历史遗产招摇撞骗的情况,如果你遇到了基本可以考虑拨打110进行报案。


这类骗局往往掺杂着大量的虚构成分,例如江湖传闻、国家机密字样、或者拿着虚假的文物及古董招摇撞骗。骗子们主要利用大家对于文物和相关知识的欠缺,捏造自己的身份,谎称国家委托或是某些历史人物后裔,伪造各种资产字样的票据、印章、存折等,以此来骗取不明真相的人们心甘情愿的上钩。


还有一类更加明显的收藏品骗局,目标往往是退休老人,利用老年人不懂收藏却热衷投资理财的心理,用有一些价值高的邮票、纪念钞、收藏品,并许诺到期回购且支付高额的利息,他们往往承诺几个月回报率就能超过10%,半年回报率大约在30%~50%,一年以上则更是回报率翻倍。而这些藏品往往都是赝品,都是批发市场或者淘宝网进货,成本仅仅几十元而已。


所以无论是虚构的资产还是看得见的假古董,当投资标的是一种难以衡量价值的东西,投资风险就会成几何倍数增长,因为咱都不懂,随便被人忽悠。


只有大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杜绝一个“贪”字,本身咱就不是做收藏的,一定要小心,切莫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