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牧马人值多少钱(13年的牧马人现在值多少钱)

哈喽哈喽,我,骆驼,今天给一朋友(34岁,私企小老板,中年油腻男)挑个二手车,这哥们儿不懂车,所以完全听我的,预算40万以内,要求具备一定商务接待功能,偶尔带着家人出去中短途自驾游,最好是SUV。

可是,为什么要买二手车呢?其实也是我怂恿的,新车这个价位能买啥?我能想到的适合他的,也就汉兰达,锐界之流,产品是好产品,但我想给朋友挑个开出去有面儿的,起码出去做生意有个撑撑场面的玩意儿。

废话不多说,接上朋友直奔二手车市场。

早上八点起床,司机已经到楼下了,招呼上楼让媳妇儿给我俩做了点早餐,昨天晚上喝大酒了,所以让司机来接的,其实我现在还没有开够车,能自己开,还是喜欢自己开,一坐车就犯困。

去接朋友的路上,我问司机,这车油耗怎么样?因为这台领航员买回来,我自己还真没长期测过。司机说市区15个左右,高速10个左右,和我想的差不多,这个3.5TT+10AT的组合,还是挺省油的,100km/h巡航,转速只有1200,而且只需要加92号,不挑食,好养活,我喜欢。

接上朋友,直接去车行。

朋友只有三个要求:

①具备一定商务功能;

②开起来舒服,坐起来舒服;

③能自驾游去一些远一点儿的地方。

我在心里有了一个基本的目标,那就是原价在80万左右的中大型或者大型SUV里,给他挑一个他看上眼的,然后我再给他把关看车况。

朋友第一台看的这台X6,12年美规3.0T,要价36万,其实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太喜欢城市suv的,不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的话,你自驾游出游的话,活动半径就会小很多。

无奈朋友喜欢这个类型的,那就也帮看看吧。

一打开车门,扑鼻的烟味儿,我就知道前任车主是个大烟枪。还有就是所有老宝马车里那股皮子味儿,基本是所有宝马车都有这个味儿,很刺鼻,家里买过三四台宝马了,都一样,多少年都散不去,我闭着眼坐进去就知道这是台宝马。

朋友也是一个有轻微洁癖的人,再加上被我“怂恿”,开始对硬派SUV了解一下,这台X6被pass。

14年的霸道2700,要价34万,跟我同款,带横条LED日行灯那一款,换了4.0高配的轮毂,朋友之前开过我的27,所以对这车有一定的认识,开起来不急不躁,忽忽悠悠,稳定耐造,就是去了高原动力差火候,朋友对动力没什么要求,那这台车简直完美,霸道也是一台深受中年油腻男喜爱的车型之一。

内饰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一切都是以实用为主,内饰保养的还不错,就是这味儿,哎妈,怎么形容呢?跟上一个烟味儿还不一样,也是一股很油腻的味道。

不过这个后期拾掇拾掇,也不是个严重问题,作为待选车型。

17年5月份的坦途,44万带改装件,改的很棒的一台车,价格也合适,这些改装件不便宜,懂门道的一看就知道,粗略算了一下,光改装件就得20万左右。

内饰小动了一下,改包皮的包皮,车顶是翻毛皮,档把是游艇档把,点火声音特别棒,丰田的V8,点火这一下值十万。

其实这后排,商务接待也行,座椅很宽,很软,坐垫也长,腿部空间要比领航员都大,就是这个外观,朋友有点接受不了,买回去估计他媳妇儿能把他炖了。

16年牧马人3.0素车,要价38万。

我一直对牧马人不太感冒,开过很多种版本的,素的,爆改的,性能很棒,但开着坐着都累,朋友的三项要求里面,都不太符合。

13年的途锐,34万,途锐这车很棒,但是我更喜欢第一代的途锐,记得之前我开公司的LC100,和表哥当时新买的途锐4.2去沙漠玩,途锐只陷了一次车,其余都是陆巡去哪它去哪。

朋友也看上了这台,我比较认可,作为待选。

揽运5.0(忘记哪年),38万;Q7,48万。

这一代揽运是最垃圾的,毛病多,难开,我看都没看一眼。

Q7综合素质不错,越野性能一般,公路上很稳健,但其实车型比较老了,这个价钱也偏高,朋友也挺喜欢,但新款新车现在也才50多万,超出了点预算,pass了。

保值大王——陆巡,4.0,改了点套件,要价42万,车况不错,就是这个包围实在丑出天际,东施效颦学雷克萨斯。

有很多朋友私信问我陆巡40,霸道27,还有霸道40的动力咋样咋样,在这里我排一个序给大家看看。陆巡57>霸道40>陆巡47>陆巡40>霸道27。所以说,其实陆巡40还是很肉的,只是开起来油门比较轻快。

迈特威T5,我很喜欢的车,这台是两驱高配,要价31万,如果是我,我可能会收一台四驱,满足了朋友所有要求,我极力推荐,但朋友实在不喜欢。

又看了几台LC,这车基本价格变动不大,车况有保障的话,价格浮动在一万之内。

奔驰E,小三十万,商务用的话,这个价位很值,但活动范围限制在了城市里,简单了解一下,pass。

10年的卡宴3.6,要价36万,算是第二代卡宴吧,比第一代精致了一些,我觉得最漂亮的一代卡宴,前段时间自己收了一台,正在拾掇。

猛禽,要价36万,车况很一般了,比坦途费油,故障率高。

最后,逛了一上午后,朋友还是买了这台黑色的途锐,37.5万,算是一个比较中庸的选择,商务用牌子说得过去,开起来好上手,越野性能比一般城市suv强一点,舒适性比硬派越野车好一点。

总结:很多人对于二手车有抵触感,觉得花40多万了,还买二手车,我想说,车这个东西,无非就三种用途,工具,道具,玩具,只要看好了,二手车也挺好,别给自己太大心里负担。

(图文来源老司机用户:骆驼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