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寸轮胎换18轮毂多少钱一个(换一套18寸轮毂轮胎多少钱)

「毂神的诞生」

第 20 期

大家好,好久不见 本期我们收集了一些

网友的问题做解答

鉴于网友提问的热情 以后逢整我们做一期Q&A

视频加载中...

1

国产锻造轮毂能买吗?

先说结论,我是不建议大家购买的。国产锻造轮毂水平参差不齐,多数厂家都还是在“来图定制”阶段,这种定制轮毂都是没有经过实验室中各种强度、耐久及抗疲劳性测试的,所以这种三无产品是对你的安全没有保障的。

如果你的使用环境有很多赛道、烂路和高速,那你更应该规避选择这类轮毂。

2

怎么算齐平的轮毂数据?

原厂车一般车轮都会有点往里缩,我们要测量出轮毂的上轮缘和叶子板最外侧在水平方向上相差的距离。

在选择新轮毂时,改变轮毂的ET值和J值。ET值越小,轮毂越往外凸。J值越大,轮毂同样会越往外凸。但是切记,不可以选择过大的J值,否则有可能会蹭到轮拱内衬和避震器的弹簧。ET也不可过小,否则轮胎最外侧会超出车身暴露出来,很难看,像坦克一样。

3

怎么算合适的轮胎规格?

轮胎有三个数据,宽度扁平率和轮毂直径,在轮胎的侧面都可以找到。更换轮胎尺寸应确保新轮胎与旧轮胎直径误差值应控制在±3%。

例如原厂轮胎为225/45R17,那么它的直径就是(225×45%)×2+17×25.4(英寸转换为毫米)=634.3mm。若你想在保持胎宽为225不变的基础上,换18寸轮毂,通过计算可得。225/45R18的轮胎直径为659.7mm,对比可得误差值为3.94%,误差大于3%不建议更换。225/40R18的轮胎直径为637.2mm,对比可得误差值为0.47%,误差小于3%可以更换。所以应选择225/40R18规格的轮胎。

4

怎么鉴别品牌轮毂的真假?

首先你要足够了解这个品牌或者这款轮毂。一款轮毂,若没有出过这款车能用的数据,那这个轮毂肯定就是假货无疑了。

其次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字体,刻在轮毂上的标志或者钢印的字体,很多假冒产品都会用错字体。有些中心盖上的字体也会出错。另外,这个就很玄学了。你要看辐条的走势,假冒轮毂的辐条粗细和走势,跟正品还是有区别,没法做到一模一样的。这点很需要经验,等你有朝一日变成毂神,轮毂真假一看便知。

好了

关于本期讨论的问题

你有什么想法呢?

写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

来嘛 来嘛

知不知道什么是“神”?

“神”以前也是人

后来他知道了人不知道的事

就变成了“神”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