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标致 自动大灯多少钱一个(标致2008前大灯一个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师大鹏,别看我外表高大,内心实则心细如针啊。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一个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师,更是一名事故车劝退师。

标致,这个“黑料”满天飞的法系品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大鹏我作为一名法系车的路人粉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品牌不是在它声名显赫的WRC霸主时期,而是一部法国电影《的士速递4》,主角那辆爆改标致407出租车送吉布里·西塞去参加比赛的途中因为车速太快失重换装的画面至今难以忘却。

最近兴趣来了想重刷一遍,却发现这个系列电影都出到第五部了,正当剧情看到两位主角拉开集装箱,大鹏我对屏幕上这辆满身尘土的神车一阵唏嘘时,客服小姐姐来电话下发检测任务了。巧了不是,粉丝要求加急检测一辆标致408,还是国内第一代的老款车型,大鹏我关掉电脑随即出发。

很快啊,大鹏我就赶到了检测地点,如图所见,这辆已经上路八年的老家伙看着还挺精神。一边核验手续一边和粉丝唠嗑,粉丝表示买这个车不容易啊,最近二手车价位普遍偏高,某鱼平台虽然也看了好几个便宜的车源,但是车况一言难尽,用自学的皮毛功夫都能看出来是有大问题的,无奈之下选了这辆来自于大平台的官方“严选车”。

粉丝表示目前自己看这台车好像没啥问题,但是不怕一万就万一,所以还是请我们再来仔细盘一盘,毕竟买车是个大件,后悔药也没地方买。粉丝的需求大鹏我都清楚后,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吧,检测前先介绍下,这辆标致408是2013年10月份上牌的2.0L自动豪华版,当年新车指导价15.79万,表显里程7万多公里,如今卖方报价为4.2万。

开始检测!老规矩先看外观,前后杠有喷漆的情况,前杠磕碰掉漆,入手后需要补漆或者喷漆,两前翼子板喷漆,两前翼子板是塑料材质的无法测量,只能通过细节观察,明显有不少飞漆和流挂现象。

摸出神器上手,右后翼子板钣金喷漆,右C柱喷漆以及右后门右前门喷漆,整车唯一钣金的区域集中在右后翼子板,喷漆也把C柱给带上一块,要不然会有色差,前后门看得出来也是划痕导致的喷漆。

虽然漆面比较一般,但是全车玻璃均为原厂,符合整车出厂日期,结合外观状态来看,可以排除事故更换的可能。

外观部分看完了,接下来打开机盖,可以看到这款2.0的全铝自吸发动机,参数方面在那个年代还是很能打的,147匹最大马力和20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上爱信6AT变速箱,妥妥的家用车典范,能拉抗造用到报废不是问题,至于小问题?害怕小问题还买什么法系。

两前大灯日期符合出厂日期,可以排除后期更换的可能,两前纵梁数值正常前部未发现拆卸及修复。

发动变速箱机爪螺丝没有拆卸,电子扇符合原车出厂日期,机盖和水箱框架没有拆卸,结合外观来看,排除前部事故的可能。一会上架的时候在好好地检查检查,做个对比。

机油脏污,防冻液冰点较低,入手后需要做一个小保养,更换一下机油机滤和防冻液,以免耽误日后用车,电瓶亏电,后期需要使用后观察。气门室罩盖渗油周边存在油渍,处理一下估计就两三百块。

来到内饰部分,这个车的年代感就显得更明显了,功能区密密麻麻的实体按键在如今的车型上变得越来越少,甚至直接被一块大屏幕给取代,粉丝也表示如果入手的话肯定会网购一块安卓车机给加装上去。

回到检测方面,内饰检查发现,座椅螺丝未拆卸,导轨无生锈,安全带螺丝无拆卸,生产日期符合原厂,拉伸锁止功能正常,点烟器与座椅底部未发现水渍以及生锈迹象,可以排除车辆涉水和进水的可能性。

底盘是法系最出彩也是最关键的部分,这辆标致408的底盘一眼看上去还是非常规整的。光这么扫一眼也没有发现漏油,渗油的状况,给人非常干爽的视觉观感。

细节方面,前后悬挂没有拆卸也没有渗油,看来前车主对它还是非常温柔的,没有因为有着拉力血统就拿去飞坡越野(开玩笑,当年买408的用户也没几个去了解品牌基因吧)。

发变连接螺丝及元宝梁螺丝没有拆卸,没有渗油,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拆卸吊装了,从下面这清楚地一看,更能证明它是没有问题的了,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后防撞梁没有拆卸更换,后围板也没有变形,两后纵梁的数值正常,没有修复的痕迹,这就可以排除后部事故的可能性,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

不到两个小时,检测就全部结束了,这辆标致408虽然是已经上路八年的老将了,但依然可以在整备之后继续服务于家庭。按照流程,把检测结果详细地告诉粉丝并提醒他,虽然目前的车况不错,但入手之后还是要正常维修保养的,要知道加一次劣质机油就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影响,车不是开坏的,反而很容易被养废。

粉丝对检测结果和我的工作都很满意,愉快地去和卖家议价了,而大鹏我此时看着这辆标志408却有些失落,当年所谓的老三样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其实只有法系的富康,而捷达桑塔纳更多的是用于公务车。在早期,扎实的用料、超高的性价比和前卫的设计理念一直是法系车的取胜之道。

反而是七八年前最巅峰的时期却演变为顶配之下皆丐版,PSA集团给出的战略方向也转变为单车利润至上。优异的操控和精致的内饰不能掩盖小问题频出,投诉量居高不下,量变引发质变导致崩盘,如今的法系在新车市场已经完美契合的那句话: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即便有着雪铁龙凡尔赛这样的兄弟品牌试图力挽狂澜,但未来可期这四个字,真的很难说出口。毕竟一辆车要堆配置、堆用料给用户只是在表达诚意。但可靠性和耐用度还是要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才知道,一般的家庭没有那个勇气去试错,只会用稳妥和从众心理去选择市面上传承了好几代的经典主流车型。所以,你觉得法系车未来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大鹏,我们检测的是二手车,作为非标品一些易损件是用车日常使用中的消耗磨损小剐蹭在所难免,不能像一台新车那么看待,更多的是去关注车况本身和车辆的性价比。检车家,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