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x支持什么技术(1600x性能)

英特尔宣布推出数据中心使用的新款傲腾产品Optane SSD P1600X系列,专门为启动、缓存和日志记录工作负载而设计。该系列产品并没有巨大的容量,但是其性能和极端耐久性保证了工作负载所需的高可靠性和成本效率。

英特尔Optane SSD P1600X系列仅提供了58GB和118GB两种容量,并不是为存储大量数据使用,只是作为系统盘或设置为缓存等方式使用,以改善用户体验或满足服务器/数据中心的QoS要求。这系列傲腾产品都采用M.2 2280规格,使用PCI-E 3.0 x4接口,英特尔官方表示,以保持与原有机器和支持PCI-E 4.0标准服务器的兼容性。

与现今普遍的固态硬盘相比,Optane SSD P1600X系列的性能并不算突出,其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速度分别为1870 MB/s和1050 MB/s,随机读写分别是426K IOPS和243K IOPS。除非在在RAID 0模式下使用多个Optane SSD P1600X固态硬盘,才能获得更好的性能。不过这也是3D XPoint闪存可以发挥独特优势的地方,Optane SSD P1600X系列可以在五年内承受每天六次全盘写入(6 DWPD),并提供高达200万小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英特尔表示,其平均读取延迟7μs,平均写入延迟10μs,可以说延迟极低。

英特尔推出的这款产品应该说是有点让人惊讶,毕竟3D XPoint闪存在供应上存在不确定性。美光已经与德州仪器达成协议,出售其位于犹他州Lehi市的3D XPoint闪存芯片厂。英特尔希望位于中国大连的晶圆厂在正式转让给SK海力士之前,可以接手继续生产3D XPoint闪存,以满足部分客户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