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层仓位什么意思(6层仓位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仓位管理与分配。很多朋友买基很随意,对于自己买多少金额,买多少鸡基本都没有严格的纪律。所以才导致很多朋友持有几十只鸡、爆仓割肉等情况。其实就是没有做好仓位管理和分配。我个人投基有一条原则就是不会割肉任何一只亏损的鸡。

接下来我就分享个人投基中仓位管理的经验,下面我拿闲置现金总资产100W来举例说明。

闲置现金资产分配

一、备用金

备用金就是留出一部分资金,不作为正常投资基金使用,是要在你除备用金以外全部资金用完的情况下再启用。

备用金建议一般会放30%-50%,也就是30万到50万。我个人备用金一般会放30%,这部分买一些短期理财。如果保本息的货币基金和一些银行定期存款等。备用金放多少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来定比例。备用金一定要准备,预防极端恶劣的市场情况,以及需要用现金的时候。

这里我举个例子,比如你手里持有四只鸡,这四只鸡全部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市场还在继续下行。这时候没备用金的人基本装死,有备用金的就可以启用备用金,继续补,这样后面回本也就更快,更早享受收益,且一直有资金补,也会有耐心拿住。

二、基金的金额分配

基金的金额分配就是你准备投入一只鸡时候,你要算好你要给它分配多少钱。这样做的好处是在于,你会更清楚自己后面下跌时候这只鸡你该补多少。不至于爆仓没钱补的情况。

举例说明:闲置现金资产100万,30万作为了备用金。70万用于投资基金,比如一位朋友想持有5只鸡。那么每只鸡投入就在14万。如果你想投入一只鸡18万,那么记住你有一只鸡就只能投入10万。

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吧,这样你每只鸡的总仓位也就出来了。这样的好处就是你会知道你每只鸡投入的上限是多少,在投入的时候心里也有数。我知道很多朋友鸡养的多,每只鸡投入多少也没算,都是想买多少就买多少。一个本金10万的朋友,动不动就加个一两万,我也不能说你没错,只能说你扛不了几次跌。

三、单基金的期数分配

先给小白重复一下“两跌一进”意思,两跌一进就是在连续两次下跌或者单次跌幅过2个点的时候买入一次,买入一次后跌的次数重新计算。单次买入介于1-4期(分20期)或者1-6期(分30期)。

我每天的操作提醒里只要有满足两跌一进时候,都会提醒买入一期、两期、三期等。很多新朋友不知道我这个期是什么意思。

举例说明:比如一个鸡你准备给它分配的总金额18万。我一般会分20份或者30份,现在阶段我都是分的30份,那么每一份就是180000/30=6000,所以我说两跌一进补一期意思就是补6000,补两期就是12000。

仓位动态控制

在仓位动态控制的时候,大家要记住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个比较适合的总仓位。我一般定为3层、5层、7层,超过七层就开始启用备用金。

一、各仓位心态

3层内轻仓介入,涨跌看淡

3-7层涨有肉吃,跌有子弹补

满7层也别怕,淡定启用备用金继续搞

10层打满它还跌,相信我95%的人比你难受

二、动态控制思路

比如目前合理仓位4-6层

1、仓位超过6层的朋友,可以找下手里有没有盈利的鸡,降低点盈利鸡仓位。如果全部鸡亏损,那么本来该一次补两期,你就得一次补一期。

2、仓位低于4层,那么有两跌一进机会你就得至少补两期,或者有些你看好的鸡可以补三期等。

3、仓位在正常区间4-6层的,那么你就按照纪律正常补。

总结

对于新手小白,学会仓位管理分配,对你做微笑曲线会有很大帮助。每次买入时候能较清晰的得出自己买多少合适。很好的仓位管理才是你稳健理财的关键,你才能区别于那些赌徒,在市场里拿到属于你该有的收益。

最后总结举个例子:比如你有本金10万,3万备用金,另外7万投4只鸡。就可以分配两个1.5万,两个2万。现阶段分30期,投1.5万的两只鸡每期500,投2万的每只一期700。

本期关于仓位管理分配的备用金、金额分配、期数分配、仓位动态控制就分享到这里了。下一篇文章给大家分享最近我发现的一个现象和问题,提醒下大家别跑偏了。

最后麻烦大家转赞,有问题的评论区留下问题。本文会开通打赏功能,在这里就统一感谢各位打赏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