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交警指挥扣多少分(不听交警指挥扣几分)

上路行驶

安全第一

下面的这位驾驶人

不仅超员驾驶

还占用应急车道

更重要的是

不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如此驾驶太危险

近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G72泉南高速1128公里时,看了一眼旁边的黑色面包车,发现该车前排坐满了乘客,车窗玻璃黑漆漆一片,初步判断该车可能存在超员行为。

为确认情况,执勤民警用警笛喊话,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见状,并没有停车,反而突然加速,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主线通行速度较慢,为躲避检查,该车司机将车直接将车开到了应急车道上行驶,试图逃跑。随后,执勤民警立即联系前方警组,通报该车车牌号,通过各警组联动,最终在桂林收费站查获该车。

经查发现,该车从湖南邵阳到深圳,核载9人,实载16人,超员7人,车上乘客按350元每人收取车票费用,司机和车辆均没有相关营运证件,涉嫌非法营运。

目前,该车司机因驾驶机动车超员20%以上(记6分、罚款150元)、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6分、罚款200元)、不服从交警指挥(罚款200元),三项违法行为共被处以罚款550元,记驾驶证12分的处罚,车上乘客已被安排转运,司机因涉嫌非法营运已移交运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广西高速交警提醒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请勿搭乘“黑车”

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打击非法营运“黑车”

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