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二中南校(烟台二中南校是公立还是私立)

大小新闻客户端8月9日讯(记者 仲江伶 摄影报道)为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习惯,打好语文基本功,8月9日晚,烟台阳光传媒艺术培训学校在烟台市府礼堂举办语文公益讲座,特邀烟台二中(南校)语文老师邹翠芳主讲,现场吸引了600多名学生、家长前来聆听,讲座干货满满,互动频频。

现场座无虚席,家长孩子们在认真做笔记

在讲座现场,邹老师用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建议详细地给同学们和家长做了阐述,大家都非常认可,邹老师认为还要重视培养孩子的思维性写作,这需要学生多关注时事新闻、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每天坚持小练笔的同时,多阅读经典故事美文和国学经典。(戳此观看邹老师讲座全程)

邹老师曾经的学生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学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讲座进行中还有一段小“插曲”,今天来到现场的观众中还有一些特别的人群,那就是邹老师刚踏上三尺讲台的学生们,他们也带着上初中或是高中的孩子来到了现场,有的学生与邹老师已经是近30年不曾相见。虽然未见,一直挂念,师恩从不曾忘,曾经的学生一直想对老师再次当面道一声感谢。

家长们对本次公益讲座获益匪浅,好评连连

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公益讲座让他受益匪浅。他认识到,作为父亲,要重视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父母不但要做好家长的角色,还要成为孩子的朋友,一起参加亲子阅读等活动,督促孩子,陪伴孩子成长。

来自烟台某初中的李同学在现场认真做了大量笔记。他说:“听完讲座,加深了对阅读的认识,要多读多看,增加阅读量,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暑假他打算去涉猎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并提前阅读初中必读名著,让假期更充实。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如何学好语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为将来学好语文打下坚实基础,家长们纷纷感谢邹老师今天精彩的讲座与无私付出,祝愿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相关链接:

名师简介

邹翠芳老师,烟台二中(南校)语文老师,多年担任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多次被评为烟台市优秀教师。从教30多年,她所带领的班级在历年高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培养出状元学生,学生家长称她为“状元老师”。

她的学生孙守坤,获得烟台市理科状元,被北大元培班录取;周久棠获得烟台市文科状元,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录取;苏浩然获得烟台市六区理科状元,被北大理科实验班录取。她所带的班级,高考语文平均分均超过120分,2015年高考班级语文有14人超过130分,平均分更是高达126.6分,其中孙铭尧同学语文139分,并以总分699分的成绩考取中国人民大学;肖露骋同学语文136分,以总分701被清华大学录取。在2018高考中张翔雨同学语文134分,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

2019年高考中于涵之705分,语文133分,烟台市理科状元,山东省第五。全班语文过130分的有5人,过120分的29人。

责任编辑: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