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 是什么股票(股票3s是什么意思)

先从ETF套利聊下吧,首先解释几个概念,ETF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基金,它的价格和(以下简称价格)行情3s一跳,而他的股票市值(以下简称市值)也是可以在二级市场看到的,再加上可以在日内进行股票转ETF或者ETF转股票,所以ETF套利也就有了存活的空间。

在零几年ETF套利就开始出现在市场上,当时主要是依赖价格和市值之间的差去做。这种最简单,以515790光伏为例,etf价格为1.682,但是它的股票市值1.686,差了4个点,便可以买入一篮子etf,然后赎回换成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卖出股票,成本大约2个点,光伏一篮子是100万份,也就是这个操作可以赚2000块。现在交易主要是用今古、宏汇、AMS等软件进行,所有的点一下可以自动完成。

后来在15年,行情波动比较大,便开始延时做,买入后持有几分钟再卖,做个短线,但是市场上容纳不下那么大成交量怎么办,那时候自成交还没被禁止,便开始自成交,在etf里面自己卖给自己人,那时候也被罚了几家公司。

再到后面市场行情没那么好,短线也没那么好做,但是etf的种类和成交量越来越大,有些公募也有成交量的需求,于是etf变开始打量为主了,etf套利资金做日内和股票不同,一天可以打很多轮,买入股票换成etf,卖出etf,资金又回来了(有一点占款,但很少)。

高级玩法:做空

ETF套利中股票换成etf叫申购,但是跨市场的etf,需要持有本市场(515790发行在上海,其中包含的上海的股票为本市场),然后基金经理代买跨市场进而完成申购,如果不买本市场的股票而用现金替代,那么就相当于做空了本市场股票。深圳和上海各空一个(159857+515790)便相当于空了一个完整的光伏,不过保质期只有三天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