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向印度援助(中俄将向印度援助苏联)

印度疫情愈演愈烈,如果说当下什么事情让人最揪心,那一定就是印度每天攀升的新增疫情和死亡人数了……

据媒体5月4日媒体报道,在过去的24小时里,印度日前新增超36万起新冠确诊病例,连续12天单日新增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逼近2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1万例。

根据最新的模型预测,印度疫情可能就在这几天达到峰值,比对之前预测的5月5日至10日峰值来临,这明显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了好几天。

自4月疫情爆发以来,印度便开始走向失控,5月的到来,好像并未让疫情有所好转,让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转向“失控“。

比起疫情的失控,更可怕的是印度医疗告急

印度的医院就如同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当下的印度医疗物资紧缺,医院里人满为患、一床难求,而医院外更是有大批患者等待救援,有的还没等来床位,就已经死去。一位当地的医护人员讲到,他们接到大量的电话请求,患者希望可以得到氧气和床位,然而目前不要说是床位和氧气,就连最基本的药物都十分短缺,人们甚至还在服用过期的药品。

然而,每天几十万例的增长,已经让印度面临崩溃,虽然印度已经研发出疫苗,但面对大量的需求量加之美国之前对疫苗原料出口“卡脖子”,疫苗目前的生产和供应都“不尽如人意”。

据印媒报道,印度目前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占总人口不到一成,如果想要给13亿人口都接种疫苗的话,至少要花费10年的时间。

抗疫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考验,多国援助

在印度疫情走向失控之际,印度官员向世界求助,在“人道主义”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面前,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中俄英法德等国纷纷提出了支援方案,就连一向与印度不和的巴基斯坦也表达出善意,表示愿为印度提供50辆救护车。

然而美国也迫于外界的压力,由之前的“拒绝帮助”变成了“可以帮助”。然而,美国至于何时兑现承诺,这很难说。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并未像其他答应援助的国家一样向印度展示援助计划,直到现在也没有真正的物资运送至印度,在印度最关心的疫苗问题上,也只是答应“解除部分出口限制”,对印度来说,美国这一招完全是让印度“望梅止渴”。在大众的眼中,美国分明是在“耍诈”。

而对比美国的“空头支票”之余,更让印度心寒的的是美国发出布告,要求所有的在印美国公民撤离,并呼吁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印度。

在美国发出布告后,韩国5月3日立马宣布,将与5月4日和5月7日安排包机直飞印度,接回韩国公民近400人。而韩国的撤侨计划还在继续,目前正在召集在印韩国公民,预计在5月15日、5月17日增加两班飞机,韩国早前还对外宣布,停飞所有往来印度的航班。

这“昭然若揭”的情谊,让人大跌眼镜,不仅遇到困难时,美国回应要“本国优先”,后有怕被疫情牵连赶紧撤离。虽然印度疫情确实严重,美韩的决定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相比之前“好兄弟”模样,这一幕还是难免让印度“伤心”,也印证了一句“大难临头各自飞”。

“无政府状态”,莫迪干什么去了?

据英国BBC5月4日报道,最近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印度总理莫迪的选区、北方邦瓦拉纳西地区新冠疫情肆虐,局势一片混乱,当地民众称目前是“无政府状态”。

就在民众最需要政府的时候,很多民众怒斥,莫迪干什么去了?

莫迪在印度氧气告急时,才想起来会见专家和关心医疗,就曾被民众批“不干正事”,而今迎来疫情“顶流”,一些专家也建议印度“封国”,但莫迪却还在为经济担心,不愿意再次实行封锁,其政府被印度民众痛批“人命比不过经济”。

印度工业联合会也呼吁政府采取最强硬的全国性措施,包括限制经济活动,以阻断新冠传播链。

从莫迪对待疫情的态度来看,不得不让人猜想,如今的“疫情失控”归根结底是因为天灾还是人祸,印度民众向莫迪问责,也在情理之中。

眼下的莫迪不仅输掉了民心,还可能会失去总理的“宝座”

5月3日莫迪或许倍感无奈,因为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议会选举中,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仅仅获得75个席位, 而获胜的政党拿下了216席位。

莫迪原本对西孟加拉邦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没想到,印度人民党非但没有拿下,反遭惨败,印度专家则表示:“政治的钟摆正在离开印度人民党”,而莫迪很有可能因抗疫不利付出代价。

莫迪之前为了赢得大选,一边吹嘘印度抗议取得胜利,一边举办演讲集会,而如今的疫情局势,早已不是掩盖得了的。目前莫迪的谎言已被揭穿,未来的印度由谁来掌权也是个未知数。(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