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8跑车最贵多少(奥迪a8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1月28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四款RS家族“王牌车型”正式上市。其中,全新奥迪RS 6 Avant及尊享版指导售价分别为142.88万元和177.39万元;全新奥迪RS 7 Sportback及尊享版指导售价分别为144.88万元和172.23万元;全新奥迪RS Q8尊享版指导售价为184.74万元;新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收藏家版指导售价为275.34万元。

此外,全新奥迪RS Q8与新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也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分别约为147.00万元和229.00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RS 6 Avant

售价:142.88万-177.39万元

把旅行车与高性能结合,是奥迪RS 6 Avant最具标志性的产品特色。新一代RS 6 Avant此前已在海外车展亮相,拥有全新风格的家族中网、箭形LED头灯(可选激光大灯)、宽体效果的前后翼子板及侧裙、更大尺寸的尾翼、椭圆形双边共双出式排气,营造出低趴运动的“西装暴徒”范儿。

其内饰升级为同全新一代奥迪A6L相似的造型设计,拥有碳纤维等多种可选的内饰装饰材质,配备RS风格的运动座椅、平底方向盘,虚拟座舱显示的转速样式也更新为RS家族最新风格,内饰整体兼顾居家、运动、科技、豪华多重性格。

全新奥迪RS 6 Avant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00马力(441千瓦),其峰值扭矩为8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带机械式托森差速器的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3.6秒,选装超级运动竞速包之后,最高车速可提升至305公里/小时。

此外,新车首次搭载48伏轻混系统,配锂电池组,最长可支持40秒熄火行驶,支持2、3、5、8缸闭缸,从而提升该车的燃油经济性。新车还标配RS自适应空气悬架,提供6种可选择的奥迪驾驶模式。

全新一代奥迪RS 7 Sportback

售价:144.88万-172.23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RS 7 Sportback在车身延续全新一代A7造型设计基础上,配备了与奥迪RS 6 Avant相似的车身外观、内饰RS套件,并配备与之相同的动力总成,为喜爱RS车型的用户提供了另外一种车身样式选择。

全新奥迪RS 7 Sportback同样搭载4.0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441千瓦,峰值扭矩高达8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6秒,匹配带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及RS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在三种不同模式之间进行调整,让驾驶者在舒适与极致运动之间自由选择。

尊享版车型采用夺目亮眼的探戈红车漆勾,配备专属黑光包、黑四环LOGO以及炭黑色轮辋,搭配更具运动气息的RS专属风格饰件。尊享版还标配了包括解锁305公里/小时极速、运动差速器、红色碳陶刹车在内的超级运动竞速包,带来更极致运动的驾控体验。

新款奥迪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 预售价:229.00万元

新款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收藏家版 售价:275.34万元

奥迪新款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车型,此前已亮相2020年北京车展,新车对车头部分重点进行了更新,造型更加凶悍。根据海外媒体曝光的奥迪规划,奥迪R8或不会再推出换代车型。此次更新,可能是奥迪R8的最后改款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然会搭载与兰博基尼Huracan同款5.2升V10发动机,最大功率456千瓦,峰值扭矩5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S tronic变速箱,最高车速331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1秒。

新款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还拥有专为赛道打造的Performance mode奥迪高性能驾驶模式,涵盖Snow冰雪路面、Wet湿滑路面、Dry干燥路面三种赛道路况,将车辆的运动性能发挥到极致。

此次上市的新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收藏家版全球仅有10辆。该车采用哑光天云灰车漆,让车身更具轮廓感,搭配黑光包及哑光铜色轮辋,车内采用黑灰内饰。该车还装配灰色碳陶刹车,进一步释放其超跑天性。

全新奥迪RS Q8 预售价:147.00万元

全新奥迪RS Q8尊享版 售价:184.74万元

奥迪RS Q8车型是首次推出的全新车型,该车在外观上相比奥迪Q8有着更为激进和夸张的套件,除了八边形的碳纤维进气格栅外,后视镜、前唇、后扰流等众多地方都可以见到碳纤维材质的踪迹。其标配22英寸大轮辋,后续可以升级到更为夸张的23英寸。

Audi Sport将现阶段成熟的解决方案都武装到RS Q8身上。动力方面,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能贡献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8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还适配有48伏轻混动力系统(MHEV)以及变缸技术。传动方面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其0-100公里/小时的官方加速成绩为3.8秒,选装超级运动竞速包之后,最高车速可提升至305公里/小时。

带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与后桥运动差速器构成的“Vectoring quattro”系统、可选装48V主动式防倾杆的RS可调空气悬架,与包含舒适、自动、运动、经济、全路况、越野及RS1、RS2在內的8种驾驶模式,赋予了全新奥迪RS Q8全路况出行的强大性能。

此前,RS Q8以7分42秒253的成绩刷新“纽北最速”SUV记录,比梅赛德斯-AMG GLC 63 S 4MATIC+此前创造的7分49秒369快了不少。

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RS Q8尊享版车型采用魔力黑车漆搭配黑光包、黑四环LOGO的细节设计,以及23英寸5辐高亮黑色铝制轮辋;经典的红色跑车内饰配色与黑色Alcantara材质的内饰顶棚,带来运动与豪华的融合;在解锁305公里/小时极速、运动差速器、48V主动防倾杆系统等超级运动竞速包的加持下,全新奥迪RS Q8尊享版拥有更极致动感的性能;此外,全新奥迪RS Q8尊享版车型还搭载城市辅助包,让驾驶者享受到高等级的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