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07年a6l冷媒加多少(老款奥迪a6冷媒加多少)

我曾经是一个服务站的修理工;后来又是一个服务站的服务顾问。对于奥迪这个品牌,我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感情归感情,对于奥迪的通病,我同样愿意直言不讳的和车友谈论。

记得这款第六代A6L和第八代A4L(C6和B8)同时期销售的时候,我那时候当服务顾问,每天面对客户关于车子机油消耗的问题,我们统一被要求一本正经的向客户解释,这是正常现象,而且适度烧机油,是因为汽缸壁上有特殊研磨空穴,空穴里保持适量机油可以使得气缸磨损量减少,换句话说,烧机油是为了你们好,你们应该感谢德国设计师人性化的设计…………现在我是回忆不起来当初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但是估计是连我自己都不信的表情。

现在我离开服务站N多年了,目前又自立门户搞汽修和烧机油这个病魔做斗争了好几年,想当初和车主那么说实属无奈,既是为了保住饭碗,同时也确实是没有办法解决。但是如今不一样了,我们要做到从物理上解决烧机油的问题,理直气壮帮车主解决问题,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的心愿。

这个熟悉的前脸,对我来说是终身难忘,因为我04年毕业参加工作,05年进入某奥迪站上班,那年刚好是这款车上市,内部称C6,因为是让我见识到什么叫烧机油的启蒙车型。

铭牌,就是身份证。2009年是这款A6的一个小款年份,就是俗称的PA车型。

二十几万公里,也算是车子的一个坎了。基本上来说,车子十万公里是一个坎。

好吧,不要浪费时间,先拆吧。

断开所有线束和管路

举起举升机,发动机和变速箱落下来。这种抬发动机的方法叫做下沉法,是一种普遍的使用方法。

因为地下支架有滑轮,把发动机拖出来,到亮堂点的地方拆

拿掉气门室盖,我就瞬间有点惊呆了,发动机里面非常干净,说明车主平时保养得不错

拿掉气缸盖

看到了乌漆墨黑的活塞顶部,这个很正常,积碳嘛,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继续分解发动机,直至分解到曲柄连杆机构

全部分解到零部件状态

你看看活塞环,第三道油环,一圈黑的,被积碳堵的严严实实,已经失去了刮油的功能

第二天一早,让本地的阿波师傅把发动机拉走,去做清洗和检查

这一池子的超声波清洗药水刚换的,我是第一池,会洗的很干净,洗的效率也会很高。

气门油封,我一直用双封口的

经过检查,气门导管很松,那没事,换了呗。直接敲出气门导管,换上新的气门导管

另一边,我们也不能闲着,把螺丝什么的,自己洗干净,按顺序放好。

要换的配件,一纸盒子的东西。

洗干净的缸体,马上准备安装了。边上放的是服务站的大瓦,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瓦,因为同属于EA113平台,所以大小瓦都通用。

全新的大瓦到位

放上曲轴

盖上大瓦之后,用公斤扳手拧紧大瓦螺丝

吃一堑长一智,既然活塞环有问题,厂家不改进,我来改进,使用改进版活塞环,再也不会被积碳堵塞了。

利用专用工具安装活塞

连杆小瓦一样要用公斤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

利用专用工具导向,安装曲轴后油封,这个油封一样和B5通用,但是不要以为是B5的就便宜,原厂件一样不便宜。

安装平衡轴机油泵

固定好挡油板

按原厂位置要求安装平衡轴链条,有位置的哦

盖上平衡轴档油板

利用专用工具导向安装曲轴前油封

这样安装好的油封是不会漏油的

装好飞轮盘

发动机缸体和变速箱对接

拆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发动机机脚垫破裂了。

这个本不属于本次大修的范畴,但是既然发现了,就不能听之任之,换新的吧,菲比的。

这个是机油格底座同时也是曲轴箱通风箱,看到了吧,塑料老化破裂了,没辙,换个新的吧。

这个是新的机油格底座曲轴箱通风箱

这玩意因为是塑料的,所以时间久了容易老化,不拆他没事,一拆就会开裂,一开裂就是一千多的代价,唉!原厂做成金属铝合金的多好啊,非要用塑料的。

安装凸轮轴,我们装凸轮轴,轮子和轴是不分解的,有独门安装秘籍

安装完之后,正时工具可以轻松插入,说明正时到位了。

换上新的发动机支架垫

另一边的支架垫也到位了

装好水泵

缸盖后盖的阀上面的塑料换容易断,没关系,哥哥我有备货,换掉,不耽误安装。

刹车真空泵密封圈一次性的,换新的,保证不漏油

安装链条后盖

安装刹车真空泵

安装喷油嘴

安装缸盖三通和水温传感器。这个三通我要提个建议,为什么不设计个铝合金的呢,塑料的老化了如果要更换,在车上位置比较难换。

换新的节温器

铺上汽缸垫

进气歧管和缸盖对接

端上气缸盖

按固定力矩拧紧缸盖螺丝,同时装好闷盖

利用专用工具安装凸轮轴油封

这样安装的油封,这辈子都不会漏油

检查缸盖螺丝,确保按规定力矩拧紧

涡轮的通气管碎裂了,换原厂的

这样看起来,有点样子了,是不是

开始安装前面的正时系统

涡轮回油管和油底壳之间的垫片,换新的,和帕萨特B5一样,不过现在很难买,是稀缺货

回油管和涡轮之间的垫片,这个和EA888的通用

安装好涡轮

装好气门室盖和废气阀

装好节气门

前围的缓冲块要换新的,旧的已经老化了

换掉前面的轮子和发电机皮带

暖风水管换新的

趁现在发动机没装,位置大,先换掉暖风水管

机油尺,呵呵,换新的吧

新的机油尺到位

缓缓放下举升机,发动机进入机舱

固定好底下的螺丝

连接好线路和管路

加机油和防冻液

对了,不要忘记加助力油

启动!成败在此一举。

发动机欢快的运转起来

加注冷媒R134

走了一会发现皮带盘会晃动,又拆下来仔细一看,中间那层橡胶都挤出来了。

买来一个新的皮带盘

位置比较小,凑活看,安装新的皮带盘

然后车子开去做四轮定位

各项数据都要调试要标准值内

一切准备就绪,出去试车,既然是试车,高速是必须的。

哈哈,永康出口,你懂得。

交车之前,排气管要刷干净,之前烧机油,排气管里一层厚厚的黑色油泥。

刷完了高压水枪冲洗一遍

完美复活!再见,一路顺风!

这台车是在国庆假期的时候交的,车友趁小长假,出去旅游了一趟,虽然高速有点堵不过玩的还是挺开心的。他今天傍晚回来了,就给我打电话跟我说,终于找回了车子刚买回来时候的感觉了,油门轻盈声浪迷人,最重要的是,后备箱不用放一桶机油了。在高速堵车的时候,他看到边上一排车龙里的一台同型号的A6L,司机趁堵车的闲暇,熟练的打开机盖加机油,然后他就很自豪的跟那哥们打了招呼,还相互加了微信[呲牙],回来后催我赶紧写好此篇,然后推荐给那位高速上堵车加机油的车友。

好了,本文就写到这里,看完的各位小伙伴们请多多点赞并转发。如果点击下方的“了解更多”,还有更多文章和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