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戏是真的吻吗(演员演吻戏是真的吻吗)

看电视几乎成了人们的一个日常需求,很多人喜欢看电视剧。像是一些甜甜的电视剧,很多女生都是非常喜欢的。在一些爱情电视中,接吻的场景也不少。剧本的内容都是编写出来的,在拍摄过程中,演员之间并不是情侣。那么,电视剧拍摄过程中的接吻戏,是真亲还是假亲?

电视剧中的接吻戏,在拍摄时,有的是真亲,有的是假亲。假亲是在拍摄过程中没有真亲,但经过处理,所呈现的是真亲的效果。

第一种就是真实亲吻。作为演员,敬业就是她们需要的品质。而且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适当的做一些牺牲。每个演员在拍摄过程中的演戏和真实生活区会分开的,对她们来说吻戏,也是小菜一碟了。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一个吻戏中,可以看到赵又廷十分深情的亲吻杨幂,从剧情中看,两人的吻戏是真实的,尤其是杨幂被赵又廷咬住嘴唇的镜头。为了剧情看起来更加真实,也需要演员做出一点牺牲。

在拍摄08版《射雕英雄传》时,袁弘饰演的杨康与刘诗诗饰演的穆念慈拍吻戏时同样是真实的。 据说这是刘诗诗的荧幕初吻,拍完这段戏后,刘诗诗还哭了很久。

第二种就是借位的方式来演吻戏了。因为演员们不想真的亲吻,那么借位就是好的方式了,这样大家都不会抗拒,而且也不会显得那么尴尬。

比如沈腾与马丽谈到在《夏洛特烦恼》中的吻戏时,马丽表示与沈腾拍吻戏时,沈腾有点不自在,还把马丽的嘴磕破了。

虽然是假亲,但是通过后期的处理,也会有真亲的效果。看上去是在真亲,但换个角度来看却没有真的亲上,这是在拍吻戏时最普遍的方法。

第三种就是借助道具来实现吻戏,因为有些演员也会觉得吻戏有些尴尬,所以不愿意拍吻戏。但是因为剧情的需要,于是就可以借助道具了。

比如迪丽热巴在拍吻时,居然用了一张银行卡做“隔离”完成吻戏的拍摄,不得不说只有迪丽热巴才能想到这么“奇特”的方式。

因此电视剧中的吻戏有真有假,演员们根据自身的因素来选择的,这是他们自己的权力。但每一个演员都是优秀的,她们为了剧本中,人物之间真实故事,演员演绎的角色都需要十分认真的表演,因此我们应该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