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0美元多少人民币(47000美元是多少人民币)

财联社7月13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似乎已陷入了汽车泡沫之中。自2020年以来,美国次级贷款人的汽车回收率已经翻了一番,上升到11%的水平。

这些信用较差或者个人财务状况一般的贷款人因为有较高的几率违约,被称作次级贷款人,而汽车回收(Car Repossessions)是指汽车购买方无法继续支付车贷时,按照约定,由卖方收回汽车。

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引爆2008年金融危机的导火索就是住房类的次级贷款,而这次轮到汽车类贷款了。

但今天的汽车泡沫又不仅仅是次级贷款人的问题,连所谓的优质贷款人也出现了问题的苗头。据报告显示,优质贷款人的汽车回收率已经从往常的2%上升了一倍,达到4%。

这意味着过去两年的购车人士,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无法还上车贷,危险正在逼近。

价格屡创新高据统计 ,5月新车平均价格已经升至47000美元以上(折合人民币约31.6万元),同比上涨了12%。二手车价格也在上涨,同比上浮了16.9%。驱动汽车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供应链瓶颈,关键部件芯片得不到足量供应,美国汽车市场处于持续的去库存阶段。另一方面,2021年美国政府再次发放新冠救助,为经济体注入大量现金,美联储的宽松环境也刺激消费者的购物神经。在疫情,消费者本就减少了出行和外出餐饮的费用,节省下了一笔开支。再加上政府的补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汽车市场购买新车。需求激增加上库存减少,共同刺激美国汽车价格飞涨。但有相当一部分的需求,其建立在短暂的收入暴增之上,这为之后的“泡沫”埋下伏笔。当潮水褪去,他们只能裸泳。经济刺激不再,这些人的收入可能缩水了一半。叶史瓦大学卡多佐法学院教授Pamela Foohey表示,这个汽车“泡沫”早在2021年就该刺破,但由于新冠经济刺激计划被一直拖延。而现在,这个问题变得更糟糕了。

贷款负担沉重据纽约联储的数据,截至2022年3月,美国的汽车贷款债务总额已经上升至1.47万亿美元,占所有消费者债务总额的10%。另有数据显示,美国每辆新车的平均融资金额在2022年第二季度也达到了接近创纪录的水平,从一季度的39726美元攀升至40602美元。此外,6月有高达12.7%的新车购买者每个月需要支付1000美元以上的贷款,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名汽车经销商称最近看到一些月收入仅2500美元的人正在背负每月1000美元的汽车贷款。他暗示美国的经济可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劲,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当贷款占据了收入的大部分时,违约就成为意料之中的事。一些人开始预计这种情况会像2008年的次贷危机一样上演。当时最先出现的就是大量的房屋次级贷款违约,然后风险传导到金融衍生品上,造成全球金融地震。只不过这次的导火索由房地产变成了汽车,而美国灾难性的高通胀和越来越受质疑的货币政策,正在增加更多的压力。而Quill 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Danielle DiMartino Booth曾经撰文称在经济问题即将出现时,汽车回购通常扮演煤矿中的金丝雀角色,是最先感知到危险的事物。现在,金丝雀似乎正在发出哀鸣。 本文源自财联社 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