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到沙市多少公里(常德到沙市有多少公里-)

发文之前,云端机长还是想澄清一下,云端机长把飞行距离几百公里,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的短距离航线统称为最短航线。所以云端机长的最短航线在国内有很多条,这里的最短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最短,而是在一个宽泛的定义。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谢谢。

本期航线是一条跨省航线 ,如标题所示的湖南长沙黄花机场直飞湖北荆州沙市机场 。这条长沙直飞荆州的航线是航班备降后再次起飞的航线,长沙目前和荆州之间目前并没有定期的商业航班。 荆州沙市机场是小编文章里的一座新机场 ,所以按照老规矩,还是先来介绍一下荆州沙市机场。

荆州沙市机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机场路,机场西距荆州市中心20千米,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是一座国内支线机场,机场IATA代码SHS。这是一座不折不扣的新机场 ,2018年10月8日动工建设,2020年10月20日试飞成功,2021年1月30日正式通航,原沙市机场正式关闭。到现在,距离机场通航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

荆州沙市机场建设规模及硬件设施

截至2021年1月,荆州沙市机场拥有一座航站楼,面积为13799平方米,机场拥有5个C类机位,均为廊桥近机位,廊桥机位最大的好处,便是旅客上下机方便。机场拥有一条编号为01/19的长2600米,宽45米跑道 。其中跑道主降方向即01跑道设置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机场可保障目前国内主流机型波音737系列客机和空客A321以及A320系列的客机起降 。以荆州沙市机场目前的建设规模,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使用需求。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荆州沙市机场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超44.4万人次,全国排名第135位。

空中视角俯瞰荆州沙市机场

目前2021~2022冬春航季 ,荆州沙市机场已开通多条国内直飞航线 ,主要城市都是南方城市,北方几座城市分别为北京、济南、西安、兰州。南方荆州沙市机场已开通直飞上海、广州、深圳 、杭州、昆明等国内航空枢纽城市直飞航线 。有包括海南航空、厦门航空、浙江长龙航空、东航、南航、东海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在机场投入运力。关于荆州沙市机场,先介绍这么多 。

机场航站楼

1月11号早上8:42,昆明航空KY8217航班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飞机预计经过1小时30分钟的飞行后,降落在荆州沙市机场。10:00左右 ,KY8217抵达湖南常德市上空 ,但当时荆州沙市机场因为天气原因,暂时无法保障飞机安全起降,所以稳妥起见,KY8217航班选择掉头向东就近备降长沙黄花机场。10:22,KY8217航班落地长沙黄花机场 。飞机在跑道上减速后脱离跑道,跟随机场地面引导车进入停机位等待 ,等待荆州沙市机场天气好转再次起飞 。而这一等就是将近4个小时, KY8217航班于下午14:17才从长沙黄花机场再次起飞,经过51分钟的飞行后 ,于15:08抵达荆州沙市机场 。昆明航空KY8217航班当天的执飞这条航线的机型为波音737-800,飞机注册编号B207A,下面我们结合飞机的飞行数据和信息具体来了解下航班当天的飞行情况。

昆明航空B207A简介

机型:波音737-800

机龄:3.3年

座位数:168(8个公务舱座位,160个经济舱座位)

公务舱座椅布局:2-2

经济舱座椅布局:3-3

经济舱座椅间距76cm,座椅宽度48cm,座椅最大角度100°

公务舱座椅间距96cm,座椅宽度53cm,座椅最大角度120°

航班实际上座人数:110人

昆明航空波音737-800

KY8217航班实时飞行数据

在长沙黄花机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等待后 ,KY8217航班再次得到起飞指令,允许飞往荆州沙市机场 ,航班机组也执行完起飞前检查单程序等航前准备工作后。飞行员申请放行,昆明8217,机型737,申请前往荆州沙市机场 。黄花机场放行管制同意放行,前往荆州沙市机场 ,起飞使用跑道36L,得到放行许可后,航班飞行员联系机场地面请求推出开车 ,地面管制同意推出开车。黄花机场地面机务给飞机撤轮档 ,飞行员解除停机刹车,KY8217航班由机场地面牵引车从停机位推出 ,推开后飞行员启动两台CFM56-7B涡扇发动机,准备就绪后,飞行员请求开车滑行。

地面管制同意飞机滑行许可,KY8217航班机组驾机开始滑向起飞跑道36L外 ,随后飞行员联系机场塔台 ,因为飞机最后起飞指令,是由机场塔台下达的。 14:17,飞机滑行至36L跑道,黄花机场塔台下达起飞指令,随后飞机开始在跑道上加速滑跑,加速至抬轮速度VR后,飞行员拉杆抬轮,飞机起飞升空 。

14:31, KY8217航班从机场起飞后14分钟,飞机直接爬升高度至海拔6012米巡航高度,约19700英尺的高度。 此时飞机飞行速度692公里每小时,航向273°,飞机位于长沙市西部方向上空,飞机继续向西北方向飞行。

14:31~14:45,KY8217航班在自动驾驶仪控制下,保持在6000米左右高度飞行了14分钟左右 ,飞行速度也比较稳定,约690公里每小时。14:45飞机又位于常德市上空,距离荆州沙市机场还剩最后23分钟的航程 。随后飞机向北转向,离开湖南进入湖北。15:08,荆州沙市机场塔台同意KY8217航班落地。航班落地后在跑道上减速后脱离,塔台将飞机移交给地面管制做停机准备,飞行员联系机场地面。飞机跟随机场地面引导车进入停机位,随后飞行员关闭飞机发动机,飞机上轮档,机场廊桥和飞机对接,乘务员开舱门,准备下客,飞行结束。

KY8217航班飞行航线图

KY8217航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36L跑道起飞升空后,机头朝北 。黄花机场跑道走向为南北走向。飞机随后向东转向,经过两次约90度的转向后,向西南飞行 ,飞机绕过长沙城区 ,之后达到邵阳市上空。在邵阳市上空飞机再次转向西北方向飞行,经过常德市,之后飞机离开湖南省上空,进入湖北省,穿过长江,落地荆州沙市机场。

KY8217航班长沙至荆州飞行航线图

本次航班机型为波音737-800,波音738相关数据如下。

翼展:34.4米(无翼梢小翼),35.79米(带翼梢小翼)

客舱宽度:3.53 米

座位数:(两舱布局)164人/(单舱布局)189。

经济巡航速度:0.785马赫(848千米/小时)

最大航程:5900公里左右。

最大巡航高度:12400米

起飞所需跑道长:2027米

着陆所需跑道长:1327米

动力装置:两台CFM56-7B涡扇发动机

发动机最大推力:27300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