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铁岭中考满分多少钱(铁岭中考满分多少分)

近年来,中考和高考的改革日新月异,每一年都有崭新的变化,这些变化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烦恼,同时,也给教育事业带来了一些新鲜的火苗。

今年最大的改革就是中考的改革了,而且从明年开始,中考还会增加美术和音乐的科目,改革力度比今年还要大。

每个省市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落实下来的改革要求也是不尽相同的,那么今年辽宁省的中考变化有哪些呢?

辽宁中考的改革变化有哪些

这次辽宁省的中考改革,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从时间到考试的方式,都有了相当大的调整,尤其是沈阳的考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去年的考试时间受特殊时期影响,定在七月中旬,但是今年的考试时间有所提前,恢复到以往的惯例,放在了六月的下旬,备考的进度也需要加快一些了。

这次的考试是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不过体育的考试除外。

体育考试的分数从过去的60分调整到了70分,分为两部分:30分的过程评价,40分的终结评价,和之前大有不同。政史地生也各有一些小的变动,分数值各有增减,总体上分数变化不大。而最大的变化就是,这四个科目全都改成了开卷考试的形式,考察方式发生了改变。


而同学们最在意的主科,分数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其中外语从120分跌落神坛,降到了100分,并且由75分笔试和25分听力口语来构成。

物理从85分下降为80分(70分笔试+10分实验);化学从65分下降为50分(40分笔试+10分实验)。


总体来看,这次考试平均了各个科目之间的差异,下降了英语分数的占比,增加了体育的考察,满分也是从760分下降到了750分。

各地政策大同小异,具体以地区说明为准

这次变化是由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组织命题的,目前沈阳是改革的主要城市,而一些周边的城市今年还没有进行改革。

比如铁岭、本溪、抚顺、辽阳、葫芦岛这五个城市,是统一出题的:

语文和数学的分数为150分,英语物理则是120分,化学80分,政史50分,理化试验和体育加试总计90分,近几年来一直在沿用,目前还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


不同的卷子,分数不同,不过总体的考察重点还是大同小异的,尤其是等到上了高中以后,就要准备面对全国或全省统一的高考了。

中考越来越重视体育,如何才能有效提分

从这次改革可以看出,中考对体育的重视程度是有明显增加的,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现在的孩子普遍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缺乏体育锻炼,用老话说叫“温室的花朵”,精神状态低迷。

而另一方面,则可能跟各个中学胡乱占用体育和艺术科目有关,很多小科目的老师一个学期到头,也没有几次上课的机会,课时都被主科给占据了,老师学生怨声载道。


如今体育的分数被明显提升,意味着教育部非常重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问题,相信在改革之初,考试上不会太为难同学们,只要平时注意锻炼,体育拿高分不会太难。

体育考试比较看中的,主要有立定跳远、800米(或1000)米跑、仰卧起坐(或俯卧撑)这几个项目,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成绩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学们不要灰心。

距离中考还有不到两个月,这样备考事半功倍

如今距离今年的中考,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复习的气氛也开始紧张了起来。那么如何把握这最后的阶段,完成中考弯道超车呢?


放平心态是第一位的,如果一直紧绷着一根神经,最后自己会崩溃的,到最后的时间,要给自己的身心放一个假,慢慢去梳理学过的知识点。

这个阶段建议同学们以考题复习为主,可以每周一次刷真题,然后将自己薄弱的地方弄透彻,查缺补漏,实现最后的突破。

等到考前的1~2周,可以开始着手背一些英语和语文的作文提纲,这样考试的时候可以在作文上节省一些时间,为更难的阅读理解题提供足够的总结时间。


至于其他的理科的科目,主要就是依赖做题来形成思维感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相似的题型看遍了,才能在面对新题的时候文思如泉涌。

陈老师寄语:

中考和高考同样重要,是孩子未来的转折点,把握好现在,才能稳住未来。

今日话题:

你是哪里人?该地区的中考有哪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