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朗行地间隙多少(朗行离地间隙是多少)

上汽大众朗境是基于朗行打造的,可以看做是朗行的跨界版,是朗逸家族的第三款车型,最早于2013年11月上市。与朗行相比,朗境在外观方面增加了越野风格的套件,从而突出跨界风格。中网设计相比朗行做了部分优化,去掉了纵向镀铬条,配以蜂窝状的中网,显得越野风格浓厚。在车身侧面,其标有“CROSS LAVIDA”字样,彰显着这款车的真实身份。

朗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7×1765×1490mm,轴距为2610mm。朗境加装了行李架,行李架上还有8个固定孔,可以安装横梁装载货物,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悬架也比朗行升高10mm,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30mm,应付一般的非铺装路况没有问题,不过越野路况还是不要去了。

内饰的设计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不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所有的按键布局以及功能都和朗行完全一样。只是中控面板部分以及手套箱上方的装饰条都替换成仿碳纤维的材质,烘托运动气氛。不过,中控台用料都是硬塑料,用户体验一般,但整体做工足够细致,而且人性化设计比较完善,这些都可以巧妙地弥补材质的短板。

乘坐空间上,朗境属于家用足够充裕的级别。不足之处在中间凸起部分过高,中间的乘客无法放脚,表现不好。此外,新车全系标配ESP系统、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以及一键启动等配置也是朗境的一个亮点。

朗境的后备厢容积为412升,后排座椅还可以4/6按比例放倒,最大容积为1285升。只是放倒时需要将坐垫一个个翻起,然后拔掉头枕才能形成一个几乎平整的后备厢。

动力部分,新款朗境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其中230TSI车型配备的是1.4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匹配使用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还提供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操控方面依旧是曲型的大众车系风格。D挡下动力输出线性平顺,2000rpm之后动力才开始慢慢溢出,不会给人太躁动的感觉,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会将油耗以及动力表现控制在一个很均衡的范围之内,驾驶员就不必操心了。

悬架系统偏硬,在通过减速带等一些小沟坎时传递震动显得有些直接,好在车身整体感不错,不算太恼人。长行程的悬架更善于处理较大幅度的颠簸,长波的起伏路段可以放心的轧过去,没有过多纵向跳动。刹车踏板回馈力度够强,踩下去比较有信心,不软。

转向系统风格也很大众化,方向盘较轻,精准度一般,入弯时车尾动作在些拖沓。所以这款车不能提供让人兴奋的驾驶感受,激烈驾驶并不是朗境的强项,不过,这种简单、舒缓有节奏韵律的驾驶表现更能满足普通消费者对于日常使用的要求。总的来说,朗境是一台有着足够充沛动力,更加注重实用性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