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全办齐大概多少钱(别克威朗办下来多少钱)

家用轿车怎么选?这是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的话题,作为消费者来讲,经济、实用是很重要的,这样后期使用起来方便、省心,最近我们发现,别克旗下的威朗关注度不错,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售价区间为12.99万~15.89万,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2款 Pro 533T乐享版为例(指导价13.99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保养费用怎么样?值不值得入手呢?

配置方面及车身尺寸

外部配置: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全车一键式车窗等配置。

内部配置: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排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

安全配置: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4mm、1786mm、1472mm,轴距为2700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一年的油耗费用

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05L,我们在行驶了一段距离以后,表显油耗为7.1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作为家用汽车,如果上下班代步使用,一天按照30公里来计算,一个月按照30天来统计,那么一年的总里程为10800公里,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2#,以甘肃这边的油价为例,每升8.74元,最终一年的油耗费用是6701元。



一年的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甘肃这边目前优惠2万左右,除去优惠后裸车价为11.99万,购置税10611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还有商业保险,我们以基本险为例,赔付20万的第三责任险1270元,车辆损失险2074元,最终全款落地135725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714元(车价各地方的优惠力度不一样,还有不同品牌保险的折扣也不一样,最终一年的保险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一年的保养费用

作为家用汽车,定期做保养也是很重要的,这样后期使用起来才会顺畅,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我们称之为小保养,也可以10000公里保养,根据情况而定),行驶了60000公里以后进行大保养,5000公里要更换机油(品牌不一样,价格不一样,比如壳牌的246元),机滤(41元)、空气滤清器(52元左右)、汽油滤清器(65元),保养期间行驶在6万公里左右,还需要更换刹车油149元、变速箱油(286元4L)、转向油、火花塞(171元)、防冻液等,总得计算下来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8123元左右,那么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462元(保养是因人而异,所选择的保养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

通过计算得知,一年的油耗费用是6701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714元,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462元,最终一个月的花费是1073元,这样的花费并不高,家用还是挺不错的。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计算,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力不错,月均花费并不高,还是可以接受的的,值得一提的是,外观设计时尚、运动,看起来视觉感不错,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