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cc踏板车提速是多少(提速最快125cc踏板车)



新手一枚,想用踏板车代步,升仕350D适合吗?还是选择150好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我们先简要来看一下这位车友的描述,题主说“身高167,体重150,新手一枚,主要市区通勤,偶尔出去游玩。比较注重安全性,但对摩托车排量没概念。”

“比较看好刚上市的升仕350D,排量是否有点过大?主要担心一拧油门就窜出去,不好控制。所以当前状态买150是否会更好一些呢?”

310M


根据描述来看,题主目标车型基本已经定了,但是因为对于摩托车排量没有什么概念,再加之又比较注重安全性,所以就有点担心,所看好的车型并不适合自己。

首先对于新手摩友而言,对摩托车有一颗敬畏之心是非常理性的,因为就算是玩了很多年的老鸟,都会有摔车的可能,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没有太多驾驶经验的新手呢?所以题主注重安全的意识非常正确。


至于新手适合选多大排量的摩托车?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并且摩托车的性能会和很多因素有直接关系,排量它只是一个基础因素,所以一款摩托车适不适合新手,主要还是看它实际的表现,因此与其摸着石头过河,还不如看看目标车型的性能表现。

350D是升仕摩托旗下的第二款功能性踏板车,请注意这里的描述,它是功能性踏板车,并不是通路车型,这两字之间的差异,将会直接决定它们的后期用途。

既然是功能性踏板车,那么升仕350D相比同排量的车型就会有一些不一样的表现,而根据骑士分享已知的信息来看,这款350D将会有三个比较突出的点。它们分别是外观,性能,配置。

其中的外观方面我们没必要啰里啰嗦地说一大堆形容颜值的词汇,因为就算是新手,也会有鉴赏能力。而性能方面主要分为动力和操控。这款车将会具备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是什么概念呢?先来看一组数据。

雅马哈XMAX300


150级别中相对比较激进的金城草蜢150百公里加速是17.2秒,光阳赛艇250百公里加速是13.37秒,雅马哈XMAX300百公里速是9.99秒,三阳MAXSYM400百公里加速是8.7秒,光阳AK550百公里加速是6.5秒。虽然以上的数据可能会略有出入,但基本已经接近了它们的实际表现。

再参考350D的提速性能,它已经超出了同级车型很多,这绝对是性能给力的表现。而它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提速能力,主要还是得益于所搭载的高压缩比发动机,所以从动力特性上来说,这款车并不适合新手,也不适合日常的单纯代步。

至于它良好的操控性能,对于玩家而言只会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而对于入门级新手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因为以我们的段位根本就无法发挥出它应有的车架调校水平。所以对于题主来说350D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

而市面上的很多150通路踏板车,虽然在提速表现和操控上会弱很多,但是它们的设定方向更符合题主现在的骑行状态,并且就动力特性而言,也会更容易上手,也会表现的更安全一些。

所以此情此景骑士分享并不建议题主一步到位去选择,给玩家打造的功能性踏板车350D。还是应该回归理性,采用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成长,毕竟骑士不是天生的,而是慢慢练出来的,因此当前使用需求下还是选通路设定的150或者排量更小的125踏板车吧!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