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相机5d为什么贵(佳能5d为什么那么贵)

不得不说,最近这段时间佳能EOS 5Ds和5DsR卖得太好了。有多好呢?不少线下店居然缺货。问了几个熟悉的经销商,了解到的情况是,停产倒是没有停产,但是供货的确有点不畅,价格并没有变化。今天我就来重点说说。

EOS 5Ds什么时候停产


佳能EOS 5D系列自2005年诞生,一直是佳能全画幅市场的主力大将,然而这条产品线,在2015年2月发生了变化,佳能并未按部就班发布EOS 5D Mark IV而是推出新的分支EOS 5Ds、EOS 5Ds R。佳能非常意外的领先索尼,喊出半亿像素的口号,当时真的很震惊,至今仍是全画幅像素最高峰。



这里做个标记,当时EOS 5Ds、EOS 5Ds R的售价分别是20500元和21500元。当然,卖得并不算好,因为佳能没过多久就发布了EOS 5D Mark Ⅳ,而且将其定位在主力型号。在此后的几年时间,关于EOS 5Ds停产的消息我听了至少七八次,但稍微懂行的都知道,这根本就是意淫,佳能中高端机型至少四年一换代,今年刚好是EOS 5Ds上市的第四年。


为什么今天抛出这个话题,因为最近EOS 5Ds和EOS 5Ds R有非常明显的抛货迹象。最低价咱们就不提了,EOS 5Ds京东报价都从18612元跌到9999元。结合外媒的报道,以及佳能产品线更新的常规操作,下半年停产是大概率事件,有可能明年一季度发布新品。

还会不会继续跌?

幅度不大。


年内,EOS 5Ds能到9500元就算不错了。EOS 5Ds R估计会到10300元。

为什么不会再跌?毕竟佳能手里还有6D2和5D4两张牌。

这两款全画幅单反价格已经很久没有调了。

到今天为止,想换EOS R或者EOS RP的玩家基本都动手了。

剩下的,几乎都在买EOS 5Ds还是买EOS 5Ds R,买EOS 5Ds还是EOS 6D2,买EOS 5Ds还是EOS 5D4之间纠结。

买EOS 5Ds还是买EOS 5Ds R?


我觉得,这是三个问题里最简单的。


两款相机各项性能基本一致,EOS 5Ds R取消了低通滤镜。有粉丝很严肃的问过我,R的价值,在取消低通滤镜之后,相机的细节表现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尤其在那块半亿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上。

外媒还曾经在高感光度下测试过,EOS 5DS R的细节保留能力也优于5DS。对于商业用户来说,这种优势能够更好的保留物体的细节、质地,追求极致分辨率,但劣势也是明显,就是摩尔纹和伪色问题更为严重,需要前期和后期有技巧的处理。

EOS 5DS价格很可爱,毕竟便宜一千块,其实画质也非常好了,适合普通用户和玩家。

买EOS 5Ds还是EOS 6D2


现阶段,我肯定会选择EOS 5Ds,毕竟两个机器的胚子不是一个层面。

实话实说,EOS 5Ds虽然上市多年,性能却还是强悍,除了垃圾的宽容度。如果偏向风光、人文、静物、人像这类静态拍摄,它是有先天优势的,后期电脑上数毛,很有满足感。有人说EOS 6D2全能,不否认有翻转屏,LV和视频性能更好,但是在半亿像素面前,还是会折腰。


前几天有人问过我,用了EOS 5Ds,是不是夜景必须上架子。我想了半天,觉得问的很奇怪,“极端光照条件,不是都得上架子吗?”。

还有人问过我,用了EOS 5Ds是不是手稍微抖一下,照片就会模糊,如果将像素缩小,会不会好一点。这个这个,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明明买了一辆法拉利,非要限速到100码。

高像素这个东西,谁用谁知道。无忌有句话很有意思,用过EOS 5Ds之后,感觉以前拍过的风景,去过的地方,白去了。虽然有点夸张,但不无道理。

买EOS 5Ds还是EOS 5D4


必须EOS 5D4。

我在很多场合说过,现阶段,市面买了不后悔的相机,只有两款,尼康是D850,佳能是5D4,哪怕是干活,五年内不会落伍,家用的话,挺挺六七年根本没问题。性能已经看得见天花板了,下一代佳能只是在追逐极致。话又说回来,有没有下一代都不好说。


我比较同意有一种说法,那就是EOS 5D4是个地地道道的“全科生”,高感、宽容度、高速响应方面,都是卖点。

一个摄影师朋友和我说,吃杂食的摄影师,抱着一堆EF镜头,除了买5D4还有别的选择吗?EOS 5DS更像个“偏科生”,影棚里用用很好。当然,这个观点仅限于职业摄影师,工作流。

下一代真的是微单?

必须的,佳能早就在很多场合暗示了。

否则那么多已经发布的和即将发布的RF卡口牛头,怎么有用武之地呢?

只是价格不会便宜,佳能的常规操作,新机接近20000元。

尼康要努力了!D810不声不响的停产,D850最近太稳了,感觉厂商一点都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