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kg等于多少斤(25000kg等于多少斤又等于多少吨)

近日,来到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陡水村猕猴挑种植园,一颗颗浑圆饱满、香气四溢的猕猴挑挂满枝头,田野间,务工人员正忙碌地采摘、装筐、运输,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我在这个猕猴桃基地做了近四年,在这里既顾了家里的老人孩子,每月又有一千多块钱的收入,还学到了技术,今年能顺利脱贫了”。陡水村贫困户王承秀一采摘猕猴桃一边高兴地说。

基地负责人王东仁介绍,基地利用黄关镇陡水村独特的高山气候及水土条件种植了黄心猕猴桃和红心猕猴桃,果大肉厚,果肉鲜嫩,口感纯甜,富含维生素C,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防治癌症,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十分丰富。综合考察了家乡的气候、水土条件后,王东仁决定带动村民种植猕猴桃。经过4年多的精心培育,到目前形成了100余亩的种植规模,去年开始挂果,今年预计总产量25000公斤,产值达50多万元。

据悉,陡水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有效带动全村18户贫困户实现就业,并通过土地流转、劳务收入方式实现户均增收10000余元。“我家每年通过土地流转有3000元收入,加上平时在基地务工,年收入增加2万元以上。”该村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刘徽兰说。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灌阳县找准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提升与产业发展结合点,创新扶贫产业开发模式,通过建立“示范区+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和“示范区+合作组织+季节性务工+贫困户”等模式,目前已引进广西龙头企业6家公司、47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通过采取“+农户”多种模式,培育引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贫困户以自主种植、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劳务收入等形式参与示范区、合作社的生产经营,促使示范区、合作社在满足产品收益的基础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唐琳春 李静秋/图 陆仕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