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凤凰多少高速费(长沙到凤凰高速费多少)

刷到没?这个视频火了

这个小伙是

湖南高速凤凰收费站的收费员

吴孟师

吴孟师的举动在抖音收获了267万点赞量。

经过

8月4日上午,一辆白色越野车匆忙驶入G56杭瑞高速凤凰收费站X20收费车道。车内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快点,人不行了”。

话音未落,收费员吴孟师迅速冲出岗亭,直接推杆放行。

“当时副驾驶坐了一名女乘客,她怀里抱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车还没到收费站就听到哭声,一定是紧急情况,不能耽误。”吴孟师说。

车辆放行后,吴孟师回到岗亭,用对讲机给站长杨屹报告:“副驾驶一直在哭,我推杆放他们走了,我怕他们出事,怕耽误他时间。如果他没来的话,我出了这个钱(通行费)就行。”

转赠

当天下午5点,那辆车回到凤凰收费站,车主找到吴孟师,当面致谢并补缴了通行费。“万分感激,当时孩子脸色发白,我们急坏了。”

经了解,当时因车主的孩子误食异物,需紧急送往医院,情急之下才请求快速放行。万幸,因送医及时,小朋友现在已无大碍。“我也是一个父亲,感同身受……小孩没事就好!”吴孟师说。

车主来往匆忙,为表感谢,非要把车上的一箱矿泉水送给收费站。吴孟师几番推辞不下,只好搬给防疫检测点的工作人员。

服务

吴孟师入职8年来,做过不少暖心有担当的事。拾金不昧、救助迷路者、帮助少年平安回家……如果有交通事故,他们要为救援车辆做好服务保障,除了迅速放行,还要协助疏散交通、维持秩序。

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涂征宇介绍,近年来,湘西分公司积极推动“10+3”举措走深走实。

“10项便民服务”

设立各类便民台,免费为司乘发放高速小地图,提供路况咨询服务,宣传疫情防控和高速公路安全等知识,为司乘人员常备医疗药物,免费提供饮用热水,摆放修理工具箱,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组建重大节假日疏堵保畅先锋队,冰雪暴雨等恶劣天气应对志愿服务队等。

“3个强化提升”

提升“暖心服务”品牌内涵,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服务素质,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氛围。

怪不得

这里的收费员这么有爱!

来源: 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