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黄金池下期是什么时候(下一期黄金奖池是什么)

  对一个国家来说,“失去的十年”是可怕的诅咒;对一个行业来说,“失去的十年”也是一件严重的事。虽然目前金价连续上涨,但从产业链上游看,黄金可能有失落的风险


标普全球市场统计显示,在1990年至今的30年里,全球新发现储量超过200万盎司的黄金矿藏有278处,蕴藏着21.9亿盎司的黄金资源。但这些发现主要集中在2010年以前,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发现的超过200万盎司的新矿床只有25处,而在过去的3年里更是几乎一无所获。


当前发现黄金矿床的数量在下降,质量也在下滑。过去十年的25个新矿床可能只会增加到2.66亿盎司的黄金储备。 相比之下,仅1990年一年就在8个矿藏中发现了2.25亿盎司黄金。虽然目前全球黄金年产量处于历史高位,但如果缺乏新的矿业项目持续投产,那意味着随着现有项目的逐渐老化,当前的黄金产量难以持续。这也迫使黄金矿业公司专注于对已有项目进行更精细化的开发,尽量延长其开采寿命。


在近十年中新探明的黄金项目中,有大约三分之二集中在非洲和拉美,厄瓜多尔是发现黄金最多的国家,智利的发现也不少,在非洲和拉美之外新发现黄金最多的国家是中国。这与之前新项目发现的分布形成鲜明对比,之前新发现的黄金项目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尤其是两个北美国家,占到过去30年来发现新项目的近25%,而这一比例在过去十年里已经下降到17%。


▲当前黄金勘探相关支出和30年前相比大约增加了2.3倍。


矿业公司的黄金池在缩小,但勘探费用却在增加。2017年到2019年3年里虽然几乎没有发现任何大项目,但全球金矿公司支出的勘探相关费用高达132亿美元,这几乎和1990年到1997年8年间的同类支出持平,不过那8年中这笔支出换来了高达11亿盎司的潜在黄金资源。


而好消息是,虽然当前黄金勘探相关支出和30年前相比大约增加了2.3倍,不过金价的上涨可以大大缓解这方面的成本压力,因为去年金价比1990年时上涨了约2.6倍,这也意味着过去30年里在矿业公司的预算中,勘探费用基本维持稳定的比例。


▲要让黄金领域走出“失落十年”的困境,多半也需要从技术创新上下功夫。


黄金行业在勘探方面遇到的困境之前在原油勘探方面也出现过。上世纪80年代,由于石油矿越来越少,石油勘探公司不得不去开采浅海的油矿,甚至是深海的油矿。所以原油的开采成本也在上升。后来解决成本上升的方案来自技术进步,以水力压裂法为代表的的新生产方式,极大扩展了勘探的边界,解决了能源领域困扰的瓶颈。而要让黄金领域走出“失落十年”的困境,多半也需要从技术创新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