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马力能承受多少重量(113马力够吗)

【卡车之家 原创】东风小霸王车型的定位是“城乡致富小能手”,该车作为东风股份小型车领域的重要车型,在微货行业里具有一定竞争力。而小霸王车型也经过了几次升级改款,现在已有非常大的改善,加上较为经济的售价,对于刚入门的用户而言,这款车会是相对不错的入行选择。

本期带大家看一款搭载国六动力、装4米箱还能够合法拉1.8吨的小霸王W17,该车厂商指导价6.40万元(底盘价),它有到底有怎样的表现一起来看看吧!

低矮车身 方便灵活

这一代的东风小霸王W17从外观来看,虽然设计趋于简洁,但“蜂巢”状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配合双飞燕logo的设计也挺耐看的。

一体式大灯棱角分明,与进气格栅齐平,灯组设置在更高的高度可以有效防止刮蹭带来的损伤。大灯组集成了远近光灯、转向灯以及LED日行灯,而雾灯则独立设置在保险杠上。

实拍这款小霸王W17车身尺寸为5995x1950x2100mm,轴距为3180mm,该车身尺寸比大部分的小卡都要有优势,毕竟它已经达到了轻卡的长度。

而整车高度控制在了2.1m,这是能够轻松穿行城市限高杆及小区地库、商超负一楼车库等运输场景,整车应对于城市、城乡道路运输所设计。

实用型设计 驾乘体验不错

再来到车内,可以感觉到内饰是有一定的设计感的,因为小卡驾驶室的宽度所至,小霸王的内饰可以更紧凑、更趋向于家轿化设计。

中控台上的功能区全部圈到一块银色的饰板内,与周边的黑色饰板形成了明显的对比,造型上采用左右对称、圆角边设计,整体看起来却是很整洁、舒适的。实拍该车配有电动窗、空调、收音机以及电子中控锁等配置,并提供大屏、导航等功能选装。

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也很讨人喜欢,并且同样运用不少的银色饰板装饰,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另外,还预留有多功能方向盘的功能按键区。

驾驶室宽度达到了1750,在微卡里属于中上游的水准,虽然该车准乘人数为2人,但中间位置还是像轻卡一样设置了一个小座椅,可见副驾位置之大。小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带杯架、储物空间的扶手箱,可以放置一些随车物品。

双色搭配的加厚型的航空座椅有着不错的质感,软硬适中的填充物则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因为该车定位为短途运输,所以座椅的表现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轻卡级承载 上牌无忧

搭载1.5升的五菱柳机动力,最大输出113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柳机动力在微卡市场里占据了一定的分量,该品牌的发动机产品性能优异,质量有所保证。据了解,这台发动机除了在载货车方面有所应用,在乘用车方面也是有不少的装机。

与之匹配的是5挡的蒙沃箱,壳体采用的铝壳材质符合目前的轻量化设计,同时这套蒙沃5挡箱匹配了三锥同步器,不仅换挡更轻,而且具有更大的扭矩容量,可靠性更高。

为保证车辆设计的载重,这款小霸王采用高度为140mm的加强型锰钢车架,韧性更强承载力表现更好。

虽然油箱采用了铁质材料,作为一辆小卡这也是兼顾了一定经济性的做法。

采用2.5吨级后桥保证承载能力,悬架上则采用前6后7+4的板簧设计,再配以及185R14LT 8PR的后双胎设计,让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整体来看,该车采用了2.5吨级后桥、液压动力转向、加强型锰钢车架以及后双胎等均达到了轻卡级别的承载配置。但该车上3.5吨公告,整车重量控制在1.6吨,额定载质量达到了1.8吨,标准蓝牌小卡,年审无忧上牌过户无忧。

轻卡级货箱

实拍这款东风小霸王W17装配的是一个尺寸为3920x1860x400mm的栏板货箱。该货箱标配龙门架,标配三面加强绳钩、脚踏板等实用设计,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对于一款小卡来说拥有长度差不多达到4米的货箱简直起飞,有效装载容积不仅暴打微面、三轮车等城乡配送工具,甚至可以说远超行业内同类型产品,可以高效解决城乡最后一公里的应用场景。

● 编后语:

小霸王系列是东风小型车里的经典产品,历经长时间检验,在行业里积累了一定的口碑,这些都可以从这台小霸王W17有所体现,特别是其满足合法1.8吨承载还上牌无忧,总体较高的性价比确实适合那些有着城建物流、工程材料运输需求的卡友。(文/郑广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