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0 6800牙盘差多少(4700牙盘与5800牙盘)

更多单车类视频,可以搜索:单车基械匠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一期的单车基械匠,我是赵工。

Shimano,作为自行车配件的生产商,尤其在最近几年,不仅稳坐第一把交椅,而且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是越来越快,每一次更新,都不仅从外表,也从内在引领着产品的发展方向。从一体牙盘,到四爪曲柄,再到今天要介绍的双轴夹器,都是如此。

相较于早期的使用多年的双轴结构,这次shimnao的夹器的改变,也是和之前介绍的前拨一样,做了全新的设计,从5800-6800-9000再到R8000和R9100上都进行了该款,那么这样的双轴的设计,相较于之前的双轴结构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升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之前的老款双轴结构,其中一个转轴,或者叫支点,既充当固定作用,又充当转轴作用,另外一个则为独立转轴。

我们可以把夹器看做两个异形杠杆,当变速线拉动时,视频内的右侧刹车部分,受到变速线向上的拉力,开始运动。左侧杠杆受到反作用力,也驱动夹器向内运动,从图中大大致可以看出,左侧的杠杆基本属于一个等臂杠杆,右侧属于省力杠杆,这就导致两侧的刹车臂长度不同,产生的刹车力度也不同,另外,当两侧夹器开始运动时,实际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加力过程,不论从行程还是力度上来说都是有差异的。

如果想两了解更多关于两款夹器的数据分析,可以关注单车基械匠公众号:输入夹器,即可查看到更加详尽的相关分析视频。以及维修保养拆解视频。

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因为只有一个固定点,刹车的刚性会较差,尤其在一些相对低端的双轴夹器上更为明显,你可以试一下刹住前刹车,然后前后摇晃一下车轮,会发现,老款双轴夹器的框量还是不小的,实际也会对刹车性能造成影响。

OK,下边我们再来看一下新款的双轴结构,不论是直装式还是传统样式的,新款的双轴夹器都提供了一个更加平衡的力臂杠杆,而且两侧的杠杆长度也是一样的,这样一来就不会出现刚刚老款上出现的,运动距离和力道不同的问题了。

另外一个就是新款的左侧卡钳部分,因为成了一个费力杠杆,所以在两部分卡钳接触的位置,新设计了一个凸轮,当右侧卡钳被拉动时,一部分力会平衡给左侧卡钳,使得两侧的发力也会更加平衡一些。

另外就是在新款的R8000和R9100上,为了提高卡钳的刚性,还增加了一个U性的加强筋,如果对以前的V刹时代的改装比较了解的车友,对这个加强筋也一定不会陌生。

可以有效的的提高刹车的稳定性和刚性。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本期的所有内容,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夹器的视频,可以关注单车基械匠公号,输入夹器,了解更多。